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徐淼:深入践行“两山”理论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2018年12月06日 来源: 今日黄岩

  12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赴富山乡调研重点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村级组织建设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党建引领,紧紧抓住环境保护和扶贫攻坚两项工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走出一条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路子。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维灿,区委常委、人武部长邢军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许连君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徐淼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富山乡冰川石瀑、长湾农业观光园、荡荡岩景点等旅游开发项目推进情况和村级基层组织建设。今年以来,富山乡聚焦做强精品农业、做活全域旅游、做实基础设施、做好消薄等重点工作,全力提振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强化廉政教育、聚焦执纪监督、拓宽监督渠道等力促廉政建设常态长效;着眼加强组织阵地建设、创新党建项目品牌、深化组织引领等强化基层组织堡垒作用。围绕产业发展、民生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该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民生短板不断补齐,年初梳理的21项重点工作目前已完成14项,其中“十件大事”6项提前完成,剩余4项也按时间节点正常完成。

  “只有环境保护好,富山才能发展。”徐淼对富山乡近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富山是黄岩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区域之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找准适合自身的发展路子,大力发展精品农业,积极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实现多方共赢、可持续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富山经验”;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在保护好环境的前提下,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结合起来,根据自身特色系统谋划旅游,合理开发旅游资源,讲好山村故事,发展节庆经济,引进优秀工商资本和有实力有经验的团队进行运营;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抓住“三化十二制”这个党建品牌,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始终坚持民生为本,富山地处偏远,各有关部门立足山区实际,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实在在做到“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以全覆盖为目标推进改革举措在最大范围内落地见效。同时,还要进一步改善交通出行条件,加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坚定不移地把富山作为“两山”理论实践的重点区域之一予以支持。


标签: 富山乡;徐淼;发展路子;绿色发展;党建;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