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管文新:强化“两个坚持” 深化“妈妈式”服务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8年10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兆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兆葵)10月9日下午,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在听取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工作汇报时强调,抓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也是实现“名县美城”战略的重要途径,我们必须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必须坚持打好优化升级“组合拳”,深化“妈妈式”服务,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县领导张继明、陈长瑶参加。

  汇报会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上市培育、企业直通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等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工作成效及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等进行了发言。

  管文新指出,抓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也就是抓工业、抓经济,更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实现“名县美城”战略的重要途径。从增强地区发展实力来看,天台最大的短板是经济总量小、人均基数低、总体实力不强。怎么办?就是要靠民营经济转型发展。从天台县域发展的动能、路径选择和对标争先来看,更离不开民营经济的创新发展。

  管文新强调,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必须强化“两个坚持”,即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坚持打好优化升级“组合拳”。要“扶强活小”,进一步落实好企业培育“1212”工程、企业上市“双十”计划和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要搭好平台,持续推进苍山产业集聚区、中德产业园建设,加快“六大中心”等各类创业创新平台建设;要坚持优化升级,大力推进“三强一制造”“四换三名”,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同时要结合全域大农场,推动电商转型升级。

  管文新强调,要以“妈妈式”服务,营造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包抓机制、直通服务要常态化,县直通办要发挥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的作用,相关部门要强化担当,完善机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类问题。充分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营造关心关爱企业家的政治氛围。培养懂工业的干部队伍,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按照当前的政策导向和要求,进一步研究并完善合力扶工的系列政策。


标签: 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组合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