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市县两级防台会商会召开
2018年08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正义 王亚君 李佳宁 吴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正义 王亚君 李佳宁 吴霞)8月12日晚8时,市级防御14号台风“摩羯”工作会商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君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志良,县领导杨胜杰、李昌明、王继佳、吴章明等在三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商。

  在市级会商会前,三门提前召开县级会商会,了解14号台风“摩羯”最新动态,听取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和工业园区汛情及防台工作落实情况,全面部署下一步防台工作。

  县委书记杨胜杰要求,思想要再重视,做到万无一失。要认识到14号台风“摩羯”的特殊性,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继续做好细之又细的防范回头看,做到寸土不失,要想一想还有哪些薄弱点、风险点,相关人员有没有转移到位,应急准备工作是否到位;要再检查有没有转移人员回流现象,港内避风船只安全工作有无落实到位,山塘水库是否巡查到位,城市防涝、农村行洪区巡查和应急准备有没有到位,要确保巡查到位、信息报告到位、应急响应到位。

  杨胜杰强调,要再落实应急抢险的力量、物资和设备,做到战之能胜。各乡镇(街道)、部门、工业园区的应急人员、物资和设备要集结到位,一旦出现险情要做到快速出击、指挥有力、有效除险,服从县防指统一指挥。要再严明防台纪律,做到政令畅通,确保应转移人员一个不漏安全转移、重点点位值守巡查落实到位,一旦接到命令就要整装出发、快速到位,服从统一指挥。

  8月13日凌晨12点15分,杨胜杰组织召开台风登陆后防御工作视频部署会。杨胜杰指出,尽管台风已经登陆,但防台工作远远未结束,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地做好台风登陆后的防台风工作。

  杨胜杰要求,要防止转移人员回流,特别是部分塘外塘出现溢水现象,必须保证人员远离各危险地段;做好防雨工作,凌晨将面临回波降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保证应急抢险力量,气象、水利等部门做好风情、雨情、潮情和汛情的监测预报,公安、武警、民警等要随时保持集结待命;做好渔船管控工作,台风警报解除前,加强对各港口、码头等监管,确保船只安稳在港;保证巡查巡防力量,杜绝“风走人空”,全县所有防汛责任人、巡查责任人要坚持在岗在位,防范隐患次生;做好灾情上报工作,各乡镇(街道)、民政部门要对灾情进行全面统计上报,并及时安抚群众情绪,公安部门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

  (又讯)8月11日晚上,市、县紧急部署防御“摩羯”台风工作,通过视频系统连线各地了解防台准备情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部署相关工作。市紧急部署防御“摩羯”台风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部署三门相关防台工作。

  李昌明指出,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侥幸思想,围绕“不死人、少伤人”的工作目标,以台风正面袭击三门的最坏打算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进一步将防台工作做细、做实。

  李昌明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根据各区域情况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重点关注点状游客的风险防范、地质灾害排查等方面内容;要牢牢盯住人,贯彻八个风险点位管控,对涉及到人员的风险点位进一步落实;要强化责任,有反复追问的工作风范,涉及安全风险防范领域的人员,要将“讲过了不等于做过了,做过了不等于做到”两句话牢牢抓在手里;要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开展安全隐患查找和补漏,上下努力,共同打好这场防台攻坚战。


标签: 台风;杨胜杰;李昌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