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部署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工作
2018年08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蔚 张微煦

1.webp (1).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蔚 张微煦)8月12日晚,台州市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工作视频会议,随后,临海市召开视频会议,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在临海分会场出席会议。

  蔡永波指出,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到了十分关键的时刻,各镇(街道)、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到这次台风的危害性,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台风的危害性考虑得更严重一些,把防范的工作做得更缜密一些,有效管控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蔡永波要求,措施上务必做实做细。要彻底进行人员转移,确保警报不解除,已转移人员不漏管、不回流。要突出重点领域防御,严防城市内涝,绝不放过一个盲点。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水库山塘巡查人员要坚持24小时驻库巡查观测,科学调蓄水位,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密加强小流域山洪及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预警,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做好防台抢险救助准备,尤其是驻临部队、武警、预备役、民兵要充分做好准备,集结待命,确保“拉得出、打得响”。

  蔡永波要求,纪律上务必严格严肃。一切活动服从防台工作,到台风警报解除为止,与防台救灾无关的活动和会议一律取消,所有人员必须到位到岗。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要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动向,宣传防台知识,提高全社会的防台意识。气象、水利、海洋及相关部门要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及时会商,当好参谋。要严肃防台纪律,在防汛过程中有脱岗离岗,必须严肃追究责任。

  蔡永波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上下同欲,众志成城,抓住有限的时间,立刻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夺取防御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的全面胜利!

  梅式苗主持临海分会场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做到思想不松懈,纪律再严明,工作再细化,责任再落实,确保打赢防御“摩羯”攻坚战,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又讯 8月11日晚,台州市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对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在临海分会场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各镇(街道)情况汇报后,梅式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思想不能有丝毫松懈,牢固树立“宁可十防十空、不可一次放空”的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御台风“摩羯”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紧急动员部署,做最坏的打算、作最充分的准备,坚决打赢第14号台风“摩羯”防御战。要严阵以待,周密细致落实防台措施,坚持防风、防雨、防洪并重,重点做好严格船只防风安全管理、落实人员安全避险、狠抓山塘水库监测、地质灾害和小流域山洪、城区、医化园区的排查防范、加强防台宣传预警等方面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严肃纪律,责任必须落实到岗到人,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实行防台责任追究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准备,加强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台风;摩羯;防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