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忆峥嵘岁月 天台南屏送国防教育进校园
2021年09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依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依橙)“同学们知道为什么要设立全民国防教育日吗?现在虽然是和平时期,但是中华民族奋斗的历史无不提醒我们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天台县南屏学校里,乡武装部干事奚增鹏正慷慨激昂地说着那段让人难忘的历史。

  9月18日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南屏乡武装部联合妇联、团委前往南屏学校开展青少年的国防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发放宣传折页、观看红色影片、聆听国防故事以及问答环节。

  同学们认真聆听巾帼、青年志愿者们讲述一个个让人感触颇深的国防故事,一些男生还激动地提问自己长大以后是否能参军入伍保家卫国。

  在开展完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后,奚增鹏还带领学生参观了今年的退役军人光荣榜,为同学们讲述了天台籍退役军人的热血故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珍惜在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牢记和平背后有一群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也进一步感受到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增强学生们的国防意识,激发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正逢建党百年,在‘九一八’9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开展国防教育有着不同的意义。”乡妇联主席夏敏玲说道。

标签: 全民国防教育;退役军人;故事;青年志愿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