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1小时加工3吨虾皮 惠及1000多户渔民 玉环“海上加工厂”再添新成员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玉环站 张荣 曹思思 记者 徐子渊

  7月28日上午,在玉环坎门中心渔港,国内最大最先进的虾皮加工船——“浙玉渔冷66666”虾皮加工船正式列装。8月1日它将驶向深海,根据原料情况从辽宁至海南全国沿海海域进行海上移动加工,每小时加工3吨虾皮,真正实现将海鲜加工厂“搬”到海上,助力玉环当地渔民增收、渔区共富。

c2156d6b8fa65338a9e516d87505b7e.jpg

  “浙玉渔冷66666”虾皮加工船99%的设备为中国制造,不仅配备25万斤虾皮储存能力的冷藏舱,还拥有清洗、煮熟、烘干、色选、包装的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我们的生产效率很高,1个小时可以将9吨鲜虾烘干加工成3吨虾皮,按目前市面上普通虾皮每斤20元的价格来算,就是12万元。”“浙玉渔冷66666”虾皮加工船船东庄根庆说,虾皮加工船就像一个移动加工厂,与海上作业的渔船无缝对接,不仅保证了虾皮的品质,还为渔民提供了便利。

  “以往我们捕捞来的海鲜需要及时运回市场,路上不仅要担心保鲜,来回一趟还得花上上千元的运费。现在有了这样的海上加工厂,我们只需要提供捕捞来的虾,生产加工完全不用自己担心,不仅节约了运输成本,一斤虾还能多买上一两元,对我们渔民来说是看得见的增收。”渔民曹松海高兴地说道。

  据悉,近年来,玉环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动渔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渔业振兴、渔区共富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探索。2018年3月,全国首艘“海上加工中心”浙玉渔加99999正式投用,迈出了海上加工业创新探索的步伐。

612c710d83b683c6c34fa48cd55c67f.jpg

  此次列装的“浙玉渔冷66666”虾皮加工船将与浙玉渔加99999形成不同季节、不同渔区的加工互补,惠及1000多户渔民。浙玉渔冷66666”虾皮加工船加工成的虾皮成品将统一销往国内或出口到日本、韩国等地,预计年生产值达2亿多元。


标签: 虾皮;渔民;玉环;海鲜;捕捞;生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