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风“烟花” 让这个隔着栅栏的拥抱来得有点迟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名中 王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名中 王丰)7月27日,台风“烟花”的脚步还没有走远,台州湾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赵芃来到了台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给同为民警的妻子方倩倩打了个电话,这几天他们都坚守在抗台第一线,夫妻俩已经差不多有一个星期没有见过面了。

  “我在忙,有什么东西你放门卫吧。”正忙着办理女学员出所手续的方倩倩在丈夫的催促下,才急匆匆地赶下楼来。眼前的一幕,让她瞬间有些感动。原来丈夫提着一个蛋糕和一束玫瑰花站在门口,来给她送惊喜。

c67b4416cfc96f928ff84db21d0b303.jpg

  夫妻俩已经结婚9年了,作为警察,赵芃工作十分繁忙,加班和出差都是常事,几乎没有给妻子庆祝过生日。幸亏同为警察的方倩倩十分理解,只是默默地支持着丈夫的工作、照顾好家庭。铁血汉子也柔情,细心的赵芃知道妻子心里的那一份小期待,也深感愧疚,很想抽出时间陪倩倩过个生日。

  今年7月26日是方倩倩的生日,他决定给妻子一份惊喜,没想到了又碰到了台风“烟花”,全市公安民警取消休假,坚守抗台一线,赵芃夫妻二人也不例外。台风刚过,7月27日又赶上方倩倩值班,24小时在单位不能回家,赵芃只能利用午休时间把迟到的生日祝福送给妻子。

  因疫情防控需要,他们只能隔着栅栏来了一个拥抱,赵芃还细心地为妻子擦去了头上的汗水。然后两人又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忙碌。

  放下自己的“小家”,照顾“大家”。赵芃和方倩倩都能互相理解,因为这就是他们的本职。他们的故事只是新区公安抗疫过程中的一个缩影,防御台风“烟花”期间,台州湾新区公安分局共投入警力1850人次,协助转移群众2388人次,转移物资32批次,检查场所、部位185处。全体民警用心用情用功书写好一个“小家”的锦书,更为“大家”的平安和谐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769083a617884fe415ab89e203bac44.jpg

标签: 生日;台风;烟花;夫妻;抗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