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南屏一家四口一线抗台为村里分忧
2021年07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依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依橙)“爷爷奶奶,你们想听什么故事,我给你们讲。”近日,在天台县南屏乡翠西村文化礼堂里,常常能看见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出现的地方就有欢声笑语。她的存在让整个气氛较为严肃紧张的避灾中心里充满阳光。

  小女孩周梦琪是翠西村文化礼堂管理员杨桂敏的女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杨桂敏在工作中常常冲在一线,勇于担当。但是面对这次台风,杨桂敏也犯难了,“烟花”来势汹汹,恐怕在避灾中心一住就是好几天,丈夫常年在外面工作,女儿没人带成了个大难题。

  “妈妈,我跟你一起去抗台,我会表演节目,能给你们端茶倒水。”听着女儿自信的声音,杨桂敏收拾了两人的行李就住到了村里。

  走访摸排危旧房户、在村里巡查、置办避灾中心物资、做好后勤保障……杨桂敏积极地穿梭在翠西村村民需要的地方。

  7月24日,风雨交加中,杨桂敏又带着村内巾帼志愿者去巡查。住在西岭的杨阿婆,现年63岁,独自居住,平日里每到恶劣天气,杨桂敏都会上门看望她。知道近期老人身体有些不好,杨桂敏一直担心着,便再次上门,检查她家中电器及线路,并提醒她风雨加大,不要着凉,有事情随时打电话,村干部晚点还会过来。一圈巡查完回到办公室,已经过了午饭时间,贴心的“小棉袄”已经给自己泡好了泡面。

 

  正吃着泡面的杨桂敏终于有时间掏出手机关心一下老公和儿子的情况,打开家庭小群的时候,只见老公和儿子早在半小时以前发信息说,已经从外地赶回天台,正在来翠西村的路上,要与她一起抗台。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儿子开玩笑的声音响起,“听说这次台风挺厉害的,我军训一结束就赶回来了,看能帮你们什么忙。”杨桂敏的丈夫平时在临海工作,这周特意回家支持妻子抗台。

  经过简单的休整,她的老公和儿子就各自穿上了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的马甲分别上岗了,“回来了就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给村干部们分分忧。”杨桂敏的丈夫笑着说道。


标签: 避灾中心;抗台;巡查;村干部;台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