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份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 台州9家上榜
2021年07月2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2020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出炉,其中共设5个子榜单,涉及化药、中药、生物医药、CRO、医疗器械等领域,共计260家企业上榜。

  医药医化产业是台州的主导优势产业,也是台州最具竞争力的主导行业之一。在2020年度中国化药企业TOP100排行榜中,台州有6家医药企业上榜,分别是华海药业、海正药业、仙琚制药、天宇药业、司太立制药、海翔药业,相比去年,增加了3家。其中华海药业从去年的25名跃居到18名,海正药业今年上升1名,列第25位,仙琚制药上升2名,列第39名,整体呈上升趋势。

  此次榜单中,永宁药业和万邦德制药打破台州医药企业在此榜的“零”纪录,分别以52名和67名的成绩入围此次榜单。永宁药业的红花黄色素与万邦德的银杏叶滴丸、石杉碱甲都是全国中药制剂领域的独家品种。

  在2020年度中国CRO(含CDMO)企业TOP20排行榜中,台州依旧只有九洲药业一家企业名列其中,却实现了名次上的突破,从去年第12名上升至第9名。

  医药工业企业能否入围榜单,取决于企业的研发投入与专业推广。以“中国化药企业TOP100排行榜”为例,化药企业是指该企业化学药终端销售额占企业终端总收入的51%以上,在统计相关排名时,则把该企业归入中国化药企业里面,把该企业终端总收入(含化学药、中成药、生物药等)归入榜单数据中进行统一排名,因此,能够上榜的企业都是化药行业内的“翘楚”,排名的先后则代表了企业在该领域的“地位”。

  遗憾的是,在医疗器械(含IVD)和生物医药(含血液制品、疫苗、胰岛素等)领域,台州依旧没有相关医药企业上榜。从中可见,台州医药产业在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领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台州医疗器械近几年虽发展迅速,但总体规模依然不大,而从事生物医药生产的企业更是少之又少。

标签: 台州;医疗器械;医药企业;入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