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太“拉风”了 今天,天台城区都在做这事......
2021年03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安安 翁海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安安 翁海希)又是一年3月5日,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是螺丝钉,无论多少年过去,精神永远都在。今年,天台县垃圾分类办携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干部,用新时代的方式,以志愿者之名,走进了各街道、物业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助力《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普法落实,为创建现代化和合之城贡献拉风力量。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携带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展板、指导手册及小礼品,分别在金盘府、城东湖公馆、幸福花苑、雍景园等新建设分类亭的小区设下宣传点,由分类办、执法局牵头始,赤城、始丰、福溪三街道一起同时在全县城区各个地方开展此次活动。为让垃圾分类意识入脑入心,垃圾分类办还特别设置了垃圾分类回收、亲子游戏和知识问答等项目,垃圾分类讲师和志愿者们则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耐心地向小区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并为他们发放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册和小礼品。

  福溪街道幸福花苑小区

  赤城街道城东湖小区

  始丰街道雍景园小区

  本次活动,共向居民入户宣传发放分类手册和普法宣传单3000余份。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活动,不仅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更是对即将公布的《条例》进行了一次普法宣传,加深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了解,使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工作开展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支持,提高了居民分类的积极性和准确性,营造出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2020年,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干部先行、党员先行”,走在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前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表率。下阶段,该局还将因势利导,积极整合资源,不断发掘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力量,对接物业小区需求,让更多的人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助力天台县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好的实效,为“现代化和合之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志愿者;天台县;新时代;生活垃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