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路桥政府服务“定制化”已上线
2021年03月05日 来源: 路桥发布 路桥区税务局 路桥农商银行

  量身定制金融产品,税务问题在线教学,足不出户,最优服务……

  在路桥,政府服务“定制化”已成为一个热点。

  这项创新措施,更加精准、细致地服务群众、企业,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走新”更“走心”。

微呼中心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路桥区税务局设立微呼中心,全面提升纳税服务,遇问题“手把手”在线教学解决。

  社保报表申报工作遭遇“卡壳”,面对网上申报中出现的问题,台州市路桥大牧场餐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丹在第一时间想到了微呼中心。通过工作人员在线耐心指导,李丹顺利完成了社保报表申报工作。

  微呼中心由法制、税政、征管、社保非税、纳服等业务部门的10余位骨干组成,在接听过程中,建立接听工作闭环式内部流转机制,即按照“谁受理谁跟踪谁答复”的原则进行答复,为纳税人提供最优服务。


  目前,路桥区已在全省率先高质量建成电子税务局体验中心,在银行网点设立税务e站,完成“互联网+税务”办税模式的全域网格化布局,形成“足不出户”办理和“家门口”就近办理的智慧办税生态圈。

  2020年路桥区网上综合办税率97.18%,电子税务局办税业务达257.85万笔。个人社保缴费也实现群众“零次跑”,目前,路桥区城乡医保采用支付宝、微信缴费人数达11.41万人,占比38.77%,移动支付缴费占比率全市第一。

创新定制

提供友好融资经营环境

  “你们的贷款帮了我大忙!我们刚加了一条生产线,按照现在的接单情况,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份。”台州市精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登海说。

  在台州市精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一看到前来回访的路桥农商银行路南支行行长白林培,该公司董事长吕登海忙感谢道。

  500万元的融资额度、利率比普通贷款便宜、无需抵押担保……在用款高峰期来临前,路桥农商银行提供的“新路商贷”,满足了精德机电购买设备、采购原材料的资金需求。


  为进一步深化普惠金融,积极打好助企稳企“组合拳”,路桥区金融工作中心联合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路桥农商银行为新路桥人创新定制“新路商贷”,给在路桥安家创业的新路桥人提供更加友好的融资经营环境。

  “目前路桥不少企业碰到了原材料涨价、订单增加等问题,为此我们量身定制金融产品,从增信扩面、降低利率、优化服务等方面入手,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路桥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佳表示。

  2021年,路桥农商银行计划单列专项信贷资金5亿元,用于支持“新路桥人”在路生产经营,力争解决800家以上“新路桥人”创办的经济实体的融资难题。

标签: 路桥区;农商银行;台州市;融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