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开学安全第一课 台州供电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2021年03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梅俊明 陈维益 冯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梅俊明 陈维益 冯静)“老师!风力发电是什么呀?”“这个我知道!这是高压线,不能在旁边放风筝。”3月3日,正是开学季,在三门县亭旁镇中心小学,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团委联合机关第一党支部、珠岙所党支部,带领青年宣讲团走进亭旁革命老区小学课堂给孩子们讲“开学安全第一课”。

  校园公共安全用电是社会重点关注的话题,一直以来,台州供电高度重视安全用电普及活动,在每年的开学季、学雷锋日、六一儿童节等特殊时间节点,组织青年宣讲团带着“安全用电课堂”走进各大中小学,并对校内用电线路进行检查,保证校园的安全用电环境。

  2月25日下午,在玉环市边远海岛学校——玉环市海山学校的三年级教室内,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玉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郑义明、潘可定一起对室内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测试,同时对该校配电房、食堂等重点位置用电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并帮助校方及时整改。

  一个多月的漫长寒假,海岛玉环各个学校用电线路及设备几乎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加上冬季低温、寒潮等自然天气影响,等到开学后负荷猛增,极易产生用电安全隐患。为全面解决校园安全用电问题,玉环供电公司赶在各中小学校学生返校复课之前,主动对接辖区学校,开展校园安全用电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同一天,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的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黄岩)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黄岩区实验中学开展“节后进校园 供电送安全”活动。

  为给黄岩区各校营造良好安全用电环境,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提前组织,严密部署,6个供电所出动26名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黄岩)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各个辖区内的校园用电保驾护航,筑牢校园安全用电防火墙。

  “开学前进校园巡线检修,这是我们每年必做的一项工作,校园用电的安全不容忽视。”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黄岩)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截至目前,台州各县市区供电公司已相继对辖区范围内的学校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环境。

标签: 供电公司;玉环;黄岩区;开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