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姑娘兼职卖咖啡半年赚5万元 却获刑5年
2020年10月2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三门一位90后幼儿园老师,因卖过一款瘦身咖啡被判了五年,她的上家被判了六年。

  因为,他们卖的瘦身咖啡有问题,对人体有害,甚至会造成生命危险。

卖瘦身咖啡半年赚5万元

  奚某在三门一所民办幼儿园任教,为了多赚点外快,工作之余还当起了微商,做服装、化妆品等生意。

  去年6月,奚某看到同行相某在朋友圈卖起了“啡美人纤饮咖啡”,号称是一款瘦身咖啡。她觉得,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瘦身减肥产品比较有市场,客户涉及面也较广。

  于是,奚某联系上相某,得知卖瘦身咖啡收益不错,便跟着相某卖起了这款瘦身咖啡。后来,相某转而卖另一款利润更高的瘦身咖啡“DS咖啡”,全国统一零售价328元,代理200包总额24000元,可以120元一包提货。眼看这生意好做,奚某也跟着换这款产品卖。


  奚某没想到,“DS咖啡”十分畅销,买的人越来越多,营业额也随之提高,她逐渐成为相某的大代理,还自己发展了一些“下线”。

  一包“ DS咖啡”可以卖100到120元不等,奚某可以从中赚取10元左右的差价。销量多,利润厚,卖了半年,销售金额达53万余元,奚某一共获利5万元。

  去年9月,奚某突然联系不上相某,“DS咖啡”的货源也断了。见况,奚某通过网络联系上了相某的上家陈某,以更便宜的价格拿到“DS咖啡”。

瘦身咖啡存在有毒有害物质

  相某突然“消失”,是有原因的。因为,他发现“DS咖啡”有问题。

  相某的朋友飞哥(化名),不但在网上售卖“DS咖啡”,自己也喝过,一开始连续喝了10天,会感到口干和饱腹感,还会引起失眠、耳鸣的症状。

  相某跟飞哥聊天时,就劝他“不胖就不要喝了,不是啥好东西”,并且表示“代理查了告诉我,这就是西布曲明的作用,会抑制神经。”为这事,相某还找过厂家,因为“DS咖啡”的外包装上声称,产品原料含有传统的咖啡混合饥饿遗忘草、加纳天然植物提取物、茯苓等天然植物成分,无任何副作用。

  相某知道,“DS咖啡”属于不合格的减肥产品,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造成生命危险。因为相某的一名代理喝“DS咖啡”的第二天,出现了恶心、吃不下东西的症状,第三天突发休克,被送医抢救后,打了几天葡萄糖才恢复过来。

  据了解,相某售卖“DS咖啡”时间较久,卖的这款咖啡包装都换过4次了,虽然知道其中含有违禁成分,但为了牟利仍抱着侥幸心理在做这笔生意,还发展了不少代理。

获刑五年,上家判了六年

  去年12月,奚某经人举报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市场监管部门查获了“DS咖啡”,经检测后发现,其含有有毒有害物质,案件随之被移送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来,陈某因来三门向奚某讨要货款,也被公安机关一举抓获。

  据了解,“DS咖啡”包装上所谓号称“天然植物成分、饥饿遗忘草”的成分,经检测,确实是国家违禁药品“西布曲明”。奚某在销售“DS咖啡”的同时,还附赠给买家一些压片糖果、粉红色胶囊等产品,经检测也发现含有“西布曲明”。

  “西布曲明作用于神经中枢,通过抑制人的食欲,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它会对使用者产生严重的心脑血管不良影响,甚至对使用者精神方面也会有不良影响。2010年,我国药监部门已将西布曲明纳入了违禁药品名单。”三门法院承办法官洪法官说,对于身体状况良好的人群,其毒副作用是隐形的,但是体质弱的人服用后,会有心率加快、头痛、恶心的症状,甚至出现狂躁易怒、焦虑抑郁的严重后果,如果长期服用,对人体造成的损害就非常大了。

  上周,三门法院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销售伪劣产品罪,一审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92.5万元;一审判处被告人奚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8万元。

标签: 咖啡;瘦身;幼儿园老师;代理;市场监管部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