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石油:筑牢“三道防线”,打造清廉企业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凌阳 陶文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凌阳 陶文一)为推进清廉企业建设,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台州分公司党委通过强化制度落实、强化廉洁教育、强化执纪监督等手段筑牢责任、思想和纪律“三道防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制度落实,构筑“责任防线”

  台州石油党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公司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台州石油关于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实施方案》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人才强企工作、大力弘扬清廉企业文化、发挥群团组织在清廉企业建设中的作用等七方面21条明确了清廉企业建设的重点任务。党委还将纪律建设、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党风廉政教育等情况纳入党支部分类定级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持之以恒地把“清”和“廉”的要求贯穿到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

  强化廉洁教育,牢筑“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自觉性,提高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公司党委常态化抓廉洁教育工作。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以案促改警钟长鸣,拒腐防变防线长筑》警示教育展,观看《叩问初心》反腐教育片等,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构筑“预警线”。开展了“家庭助廉”活动,引导领导干部家属承担监督责任,构筑家庭约束的“辅助线”。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月系列活动,增强员工遵纪守法意识。持续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对新提拔、新发展的党员、重要岗位调整的都进行廉洁谈话,做到廉洁谈话全覆盖;同时突出教育引领,把党纪法规、职工处分规定作为干部职工培训教育必修课,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部门会议、站长会、站务会等方式再深化再学习,引领干部职工明纪律知底线,让每一名员工都知晓违规违纪的代价。

  强化执纪监督,拉起“纪律防线”

  台州石油纪委立足主业,坚持从严监督与从严管理相结合,充分发挥“大监督”作用,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监督网络,用制度约束、环境约束、重点约束等形式不断增强监督实效。通过整合纪检监察、审计、人事、财务、法律等监督资源,建立信息互通等机制,推进职能监督和专业监督落地落实,有效防范经营管理和廉洁风险,做到监督无肓区、无空白,形成“不易腐”的环境氛围。开展了承包商、承运商廉洁教育,集中开展法律风险教育,以案例进行警示,签订廉洁从业责任书、收集征询函和调查问卷等,并开展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排查,深化廉洁风险防控落实。

  台州石油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通过 “三道防线”把好廉洁关,努力建设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保障和促进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标签: 台州;防线;监督;廉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