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擅自改变行程借机旅游 从一张行程可疑的报销单说起
2020年05月25日 来源: 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当时想着顺路去景点游玩一下没什么问题,现在才知道这是违纪,我们太糊涂了!”说起之前受到的纪律处分,仙居县横溪镇上江垟村党支部书记钱小土十分懊悔。

事情要从2019年8月说起

  “王组长,这张机票的行程是贵阳到丽江,十分可疑。”仙居县委第三巡察组在查看横溪镇上江垟村村账时,一张报销单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

  报账票据备注内容表明,当时出差是为村文化礼堂拉赞助与采集信息,用车到江西省上高县等地,但附件票据里却有“贵阳至丽江”的机票复印件和“丽江至大理”的车票复印件。丽江和大理都是旅游胜地,会不会是村干部擅自增加景点、变更行程,借机旅游呢?

  巡察组人员在查阅账目

  巡察组随即找到报账票据上显示的村干部,分组开展谈话。

  “2015年,你们村干部到江西、云南为文化礼堂建设拉赞助,具体是什么样的一个行程?”

  “当时村里建设文化礼堂,大家提出修建一个名人馆。我们村没什么钱,但这几年村里有一些能人在外地做生意比较成功,就想着去和他们拉点赞助。当时我们分别联系了在江西上高和云南昆明的两位乡贤。”

  “那为什么会有贵阳到丽江的机票和丽江到大理的车票?”

  “到江西之后,之前联系的老乡出门了,我们就打算先去昆明回程再找他。途中我们与在丽江的另一位台州老乡联系,他邀请我们去丽江。由于当地没有直达丽江的交通,我们就坐火车先到贵阳,再坐飞机到丽江。”

  “你们在丽江都做了什么?”

  “那位台州老乡安排我们到丽江古城游玩,在丽江的住宿和门票等费用都是他支付的。”

  在证据面前,被谈话的村干部均如实交代了事情的经过,疑问随之解开:这属于利用办理村集体事务之机擅自改变行程借机旅游!巡察组随即将问题线索及相关证据移交给横溪镇纪委。

  经查,2015年9月上江垟村文化礼堂建设期间,经村民代表讨论决定,由村两委组织人员北上南下分成两路为村文化礼堂建设筹集赞助资金。

  横溪镇上江垟村

  2015年10月27日,钱小土等4位村干部邀请该村驻村干部一同启程,首站去往江西。

  2015年10月28日,5人改变行程至丽江,其中4名村干部在台州老乡的安排下去了丽江古城游玩,第二天5人到大理乘车前往昆明。回仙居后,该次行程相关费用共计14839元在村集体报销。

  “本以为过了这么多年没事了,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日前,4名村干部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驻村干部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驻村干部以差旅费名义在村里报销的费用和村干部4人改变行程产生的交通费共计3522元已追回。

标签: 丽江;横溪镇;村干部;仙居县;巡察组;游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