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连线意大利 交流新冠肺炎救治经验
2020年03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昨天下午4时,意大利时间上午9时,在台州医院互联网医学中心,一场跨越千山万水的远程视频交流正在进行。围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与意大利安科纳联合大学医院开展了交流讨论。

  安科纳联合大学医院院长Michele Caporossi介绍,该医院是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最大的一所大学医院,目前已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超过200例,其中重症40多例。

  “从传染分析来看,新冠肺炎病毒是否仅通过飞沫传播?”“负压病房在救治中是不可或缺的吗?重症病例救治考虑使用ECMO(体外肺膜氧合)吗?”……短短一个小时,安科纳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等专家提出了诸多问题,与恩泽医疗中心抗疫一线专家开展讨论。恩泽医疗中心还通过病例救治实战分析,介绍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及对重症病人的密切关注等经验。

  据介绍,恩泽医疗中心于2013年9月与安科纳联合大学医院签订合作协议,从2014年开始,每年派遣医护人员赴意大利进修。此次投身医疗救治一线以及驰援武汉的恩泽医护人员中,就有多名医生曾前往交流学习。

  3月24日,恩泽医疗中心还将27箱捐赠物资发往安科纳医院,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可视喉镜等。

  Michele Caporossi院长表示,抗疫经验交流对开展医疗救治很有帮助,恩泽捐赠的也都是他们急需的物资。院长连说三个“非常感谢”,并祝愿早日取得抗疫斗争的胜利,期待与中国同行相会在意大利。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