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云祭扫”上线 已有超12万人感言寄语
2020年03月28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梨花风起,又是一年清明时。眼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现场祭扫叫停,市民又该怎样选择祭祀英烈的方式?

  日前,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为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纪念英烈活动提供“云祭扫”服务。目前,“网上祭扫”平台已正式上线,市民可以通过网络祭扫的方式,向英雄先烈追思致敬。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去年共举办烈士纪念活动290场,约20多万人次前往烈士纪念场所祭扫。”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处主任科员林国钟介绍,受此次疫情影响,今年全市所有烈士陵园和烈士纪念场馆等场所将不组织、不接待任何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代为祭扫直至疫情解除,“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群众的祭扫需求,今年清明,我们提倡市民通过网络祭扫、居家祭奠等方式,文明有序度清明。”

  平台上线后,市民如何进行“云祭扫”?

  “市民可以打开‘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在左下角的公告栏中选择‘网上祭扫’子栏目,或者在对话框内输入‘网上祭扫’,即可获得相关链接,进入‘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网站首页,进行接下来的操作。”林国钟介绍道,“在首页最醒目的区块,可以看到‘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的相关活动内容,台州市可选择的网上祭扫地区,包括全市各县(市、区)共9个选项,市民在选择地区后,就可以点击相应的烈士姓名,通过‘向烈士献花’、‘向烈士鞠躬’和‘感言寄语’等方式,向革命先烈表达缅怀之情。”

  “英魂长存,向所有英雄予以敬意!”

  “缅怀先烈,让英雄一直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抗日战争时期,我的大伯牺牲在南昌。值此清明之际,我衷心地向他和那些烈士英雄鞠躬致敬!”

  ……

  记者昨日浏览相关界面时发现,“云祭扫”平台上,已有超12万人次的市民,通过“感言寄语”板块表达追思之情,向英烈致敬,不少留言情感真挚,感人肺腑。

  “我们还在本次活动中,统计并公布了省内外各地区的祭扫数据,”林国钟表示,市民在祭扫的同时,也可以通过网站查看‘云祭扫’数据和参与人数,更直观地了解‘云祭扫’的最新情况。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