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更半夜垃圾池边,他们是在“蹲”谁?
2019年12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卫 记者 夏逸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卫 记者 夏逸凡)这两天,在椒江区王礁村垃圾池周边,深夜总是人影绰绰。

  一个垃圾池到底有什么吸引着这些不速之客?

  这两天,台州市椒江区前所街道办事处接到了几次群众反映,王礁村的生活垃圾池中频繁发现工业固废。

  是谁在这么做?

  12月7日晚11时,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椒江区政府组织椒江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和前所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在王礁村垃圾池周边深夜蹲点执法。

  晚12时许,一连串沉闷的发动机声带着金属碰撞声,由远处靠近。不一会儿,一辆电动三轮车出现在夜幕里。电动三轮车在垃圾池旁边停下,车上下来两人,正将车上工业废弃物丢到生活垃圾池。

  说时迟那时快,分两头蹲守在暗处的执法人员迅速出动,两头包抄,第一时间控制了倾倒人员。

  原来,当事人易某和邓某为临海市杜桥镇台州市鸿跃眼镜有限公司的工人,因公司喷漆车间调整为包装车间,要求今天清扫喷漆车间的卫生。晚上下班后,易某和邓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将清扫出来的35个废弃桶倾倒至前所街道王礁村生活垃圾池。

  经调查统计,现场35个废弃桶中有19个为小油漆桶,6个为精油桶,1个为固化桶,其余为其它类桶。现场已倾倒丢弃了32个,还有3个遗留在车上。

  临海市杜桥镇和椒江区前所街道两地紧邻,都是眼镜喷漆加工企业的集散地,总会有人抱着侥幸心理随意倾倒固废。

  “生活垃圾池一般位置较偏,非法倾倒工业固废的车辆往往晚上出现,倒完就跑。”椒江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卫说,这种非法倾倒行为,都是第二天环卫工人来清理的时候才会发现,这给日常监管带来较大难度,也为后续的生活垃圾处理带来很多问题。

  工业固废为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害废物,需要有资质的处置单位妥善处置,非法倾倒对环境污染影响较大,这也是地方政府和生态环境部门重点打击的环境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涉事企业因对员工缺乏相应的环保管理要求,随意将废油漆桶等危险废物交由工人非法倾倒处置,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

  根据调查情况,椒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对当事企业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顶格处理,拟处罚10万元,并将当事人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处理。

  今年以来,椒江生态环境部门已作出环境违法案件处罚决定70件,罚款1021万元,另立案7件,拟处罚92万,移送公安21起,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17人。

  据悉,接下来椒江区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监管措施,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标签: 椒江区;生活垃圾;生态环境;非法;行政拘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