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预计3年后台州将有一座新机场
2019年07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伟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伟民)7月10日,笔者从路桥区机场改扩建办公室了解到,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的相关工作正在加速推进,预计3年后可投入使用。

30年,大变化

  1987年10月,黄岩机场正式落成;当年12月2日,黄岩民航正式开通。作为当时全国首家县级民航站,当地群众津津乐道且引以为傲。

  机场通航之初,只有杭州和上海这2条航线。乘客乘坐的机票是手写的,还得持单位介绍信才能买。台州机场工作人员介绍道,上世纪90年代初,台州机场执飞的机型,大部分是载客三四十人的运-7、冲-8等支线飞机。

  30多年来,从全国首家县级民航站建立,到年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机场从通航时只有2条航线,到现在通航城市增加到17个,航线有15条;从前,买机票需要介绍信,如今动动手指头就能买到票,还能网上选座、退改签;现在,所有航线都换上了国际先进的空客320和波音737飞机。台州机场已成为我市对外交流的重要门户。

  今年4月,台州机场迎来首架驻场飞机。今年上半年,台州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640944人次,货邮吞吐量4131.4吨,飞机起降4831架次。

3年后,高大上

  据了解,机场现有的航站楼为局部两层,布局不合理,只有2条安检通道,实际利用率低、航班保障能力差;现有站坪机位数6个,其中可停放使用的机位数为4个,停车场、货运物流等场地空间拥挤,功能分区不清,难以满足台州日益增长的民航客货流量需求,亟须加快实施改扩建。

  “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整体需用地约935亩,涉及我区4个镇(街道)9个行政村,机场改扩建项目涉及的各项政策处理工作较为顺利,目前项目工可报告正在进行审查,其它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区交通运输局局长章明达说,“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预计建设期为3年。”

  据悉,机场改扩建工程竣工通航后,台州航空出行需求将得到根本性改观。预计至2030年,机场旅客吞吐量约25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达2.5万吨,年飞机起降22124架次。

  届时,台州人可以在高大上的航站楼进行安检、候机,通过廊桥直接登机,享受国内一流机场的服务与保障,全面提升乘机出行的品质和品位。

标签: 机场;路桥区;民航;通航;航站楼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