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今年春运,台州水上客流将达35万人次
2019年01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持续到3月1日,共计40天。昨日,记者从台州海事局了解到,今年台州辖区拟投入春运客渡运船舶共38艘,预计今年春运台州辖区水上客流量在35万人次。

今年,受海岛居民返乡过年、海岛旅游等因素影响,水上出行客流主要集中在椒江和玉环水域。长潭库区4艘渡船将全部停航。

春运期间,台台直航“中远之星”有4个班次,分别为1月26日、2月1日、2月9日和2月16日。2月20日至3月16日,“中远之星”因年度检修保养停航。

玉环至乐清滚装轮渡航线客流随着乐清湾跨海大桥开通大幅下降。同样的,随着今年沿海高速全线通车,往年客流量较大的海山至箬笠礁、上敖至蛇蟠岛等渡口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为确保海上春运安全,台州海事部门积极备战春运。截至1月15日,海事部门对投入春运的38艘客渡船进行安全检查,共开具安检缺陷114项。目前,已完成安全检查复查37艘,1艘正在上排修理,确保辖区客渡运船舶安全检查覆盖率100%,船舶缺陷整改率100%。

节日期间辖区各客渡运码头客流集中,高峰时段可能是平时的数倍乃至十几倍,玉环鸡山至栈台、椒江至大陈等航线在节假日期间因旅客集中出行,可能会引发船舶超载等问题。

海事部门特别提醒广大旅客,选择水路出行时,请乘坐有运营资质的正规客船,不要搭乘“三无”船舶;如遇到客满,请不要硬挤上超载船舶,耐心等待下一班客船;出行前多关注风力、天气等信息,如果天气情况不允许,应提前返回。

如果市民发现非客运船舶非法载客、客船超载超员或自身遇到重大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可以直接拨打海上搜救电话“12395”。 


标签: 春运;船舶;台州;辖区;客流量;海事部门;海事局;玉环;客船;安全检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