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18中国市域铁路发展论坛举行
2018年10月20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未来中国的轨道交通发展趋势如何?新型城镇化与轨道交通发展有何联系?如何应对市郊铁路发展中的困顿与瓶颈……10月19日,2018中国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战略论坛暨中国市域铁路发展论坛在台州召开,轨道交通发展中的这些沉思,在这场盛会中或将找到答案。

“城际轨道网和市域轨道网将迎来大发展的机遇。”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规划院总规划师王有为表示,城市群已成为目前国家新型城镇化主体形态。而作为城市群的主体支撑,市域(市郊)铁路起着带动优化城镇规模结构,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功能,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重要作用。

论坛上,来自轨道交通行业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共话发展之道。《市域轨道交通车辆发展现状与展望》《市域轨道交通供电系统新技术探讨》《城际铁路可持续发展-PTR模式的运用》等主题的分享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