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城区主次干道划出区域定时允售 黄岩开设牛奶“钟点市”
2018年10月20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我们家儿子在读中学,每天要喝新鲜牛奶,有了这个牛奶‘钟点’市,明确了牛奶的售卖时间和地点,我们买起很方便。”近日,位于黄岩环城西路和青年路交叉口的牛奶“钟点市”开始营业,便民的举措和相关规定赢得了市民的点赞,家住西街小区的王茜对这一制度也是满口称赞。

在黄岩,向奶牛养殖户购买鲜牛奶是不少市民的习惯,但由于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等原因,黄岩老城区不允许流动经营,而奶牛养殖户因为成本和经营时间等原因,也不愿意开店经营。“为了满足市民购买牛奶的需求,我们建立了牛奶‘钟点市’,在城市主次干道上临时划出区域供奶牛养殖户销售牛奶,只能在固定的时间销售一两个小时,时间一到立刻停止售卖,以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局)西城中队中队长李洪刚说。

“之前没有这个‘钟点市’,我们每天都要流动经营,和城管玩‘躲猫猫’,一边希望早点卖完,一边担心被城管罚。”来自北洋镇的林先生卖了二十多年的鲜牛奶,一听说要开设牛奶“钟点市”,马上就入驻设摊了,“现在每天我们都能安心卖牛奶了,心里很踏实。”

据悉,摊贩在牛奶临时便民点摆摊不收取费用,只需凭借身份证或居住证,出示养殖奶牛的相关证明,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备案后便可经营,此外,摊贩必须严格按照经营时间、位置、秩序规范经营。“截至目前,有关部门未接到关于这个‘钟点市’影响交通和市民生活的举报。”李洪刚说,下阶段,该区还将在柔桥中巷、双浦村等五个地点设立牛奶“钟点市”。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