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万株杨梅苗“远嫁”四川旺苍 为当地栽下“致富果”
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国平 章永科 记者 罗亚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国平 章永科 记者 罗亚妮)“你看要把这个土铲细一点,再浇上‘定根水’……”10月17日一大早,在四川省旺苍县东河镇红垭村一大片山地里,仙居县援川干部、林业局农艺师张建斌正手把手指导当地群众,将一棵棵跨省“远嫁”而来的扶贫杨梅树栽种到山地里。从今天开始,仙居县10000多株杨梅大苗将在这个基地“落地生根”。

  一大早,来自该县上百名贫困种植户齐聚红垭村“旺苍千亩望仙杨梅示范基地”,开展杨梅田间管理技术培训,学习修枝整形、疏花疏果、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来自仙居的杨梅种植技术人员手把手进行指导。

  按照中央扶贫的部署,浙江将以“壮大茶叶、道地中药材、核桃三大支柱产业,培育车厘子、仙居杨梅、仙居鸡三大特色产业,打造广元农村电商示范县”的产业帮扶思路,3年内在旺苍投入9000万元帮扶资金,项目带动旺苍各类资金1.6亿元,培育优势产业,助力旺苍国家级贫困县2019年摘帽。

  为实现三年帮扶脱贫的目标,仙居县在产业合作、资金帮扶、人才支持、劳务协作、社会帮扶、携手奔小康等六个方面进行扶贫攻坚,助力旺苍脱贫奔小康。其中,发展旺苍千亩杨梅示范基地,是产业帮扶的重大项目之一,三年内将投资1200万元。

  此前,仙居通过组织旺苍干部经过3轮6批次的实地考察、278个标本的土壤检测和仙居杨梅专家的现场论证,确定从仙居引进最优质的早熟“荸荠”和晚熟“东魁”两个品种。“此次入川的仙居杨梅大苗有10200株,其中‘荸荠’杨梅占30%,‘东魁’杨梅占70%,分别种植在四川东河镇红垭村和嘉川镇五红村。”仙居杨梅技术人员娄荣杏说,这批入川的杨梅,将精准带动372户932人实现增收致富。


标签: 杨梅;帮扶;扶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