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爱在重阳科学保健 椒江区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课进学校
2018年10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重阳佳节即将到来,10月12日下午,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宣讲队伍来到了椒江实验小学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保健品安全知识课。

_R5A7155.JPG

课堂上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做了很多笔记,面对提问积极回答,气氛热烈。“我要给爷爷奶奶更多的关心,让他们不要受骗!”问起感想,五(1)班的马鸣泽小朋友说,“我要去告诉我的爷爷奶奶,保健品是不治病的,如果生了病还是要到正规的医院看病。”

_R5A7175.JPG

_R5A7179.JPG

保健食品是指声称具有保健功能或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为目的的食品,能够调节人体机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而小朋友所说的“蓝帽子”,指的是在我国,合法的保健食品包装上会有一个“蓝帽子”形状的标志。

timg.jpg

如今,保健食品消费领域存在着日益突出的矛盾。中老年人作为保健食品的消费主体,常常深陷保健食品非法会销的骗局。然而保健食品非法会销往往较为隐蔽,从业人员警惕性高、监管难度较大。

“以往我们对老年人群体开展了针对性的宣传,然而近年来,我们发现许多老年人受骗,是由于缺乏足够的亲情关爱。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对孩子们进行宣传,能够给老人带去更多的关爱,避免老人上当受骗。”椒江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科副科长程煜说。

今年以来,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等执法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查办食品类虚假宣传案件17起,保健食品类案件7起,其中虚假宣传案件2起,罚没24.8万元。

据了解,针对当前保健食品行业违规会销现象普遍及监管部门取证困难的现状,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做法,通过“阳光会销”摄像头监管、会销备案制度、组建保健食品安全百姓监督员队伍等形式建立社会共治体系,并开辟公众微信号、网络视频直播等新传播载体进行保健食品知识科普宣传。


标签: 保健食品;椒江区;安全知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