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治水用上各式“新武器”,效果棒棒哒
2018年08月11日 来源: 黄岩发布

  连日来,长潭水库的湖面上都会出现大型机器作业的身影。

  这是长潭水库管理局刚刚采购的“新武器”:仿生式水面蓝藻清除设备。

  设备仿照鲢鱼滤食浮游生物原理,能大规模清除聚集于水体表层的蓝藻等浮游生物,尤其适合于水源水体、景观水体的蓝藻灾害防护。

  设备的除藻效率也是杠杠的!作业宽幅5米,最大作业航速4km/h,清扫水面能力每小时2公顷,对肉眼可见蓝藻颗粒去除率达99%,水源水体无二次污染。

  长潭水库作为台州市区300万市民的“大水缸”,事关千家万户。有了这台设备,可预防和控制由于气候原因可能引发的蓝藻过量繁殖问题,保证饮用水源安全。

  此外,院桥镇也引入科技治水,购置了20多台水车式增氧机,安装在断头河、池塘和水体流动少的河段。

  增氧机通过叶轮转动带动池水翻转,形成水波,达到搅水的目的,从而使水体的上下水温、溶氧等趋于平衡,提高整个水体的溶氧量。

标签: 蓝藻;水体;湖面;增氧机;叶轮;鲢鱼;水面;繁殖问题;景观水体;气候原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