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件件都是“关键小事”!路桥区出台十大医疗卫生服务项目
2018年08月11日 来源: 路桥发布

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提升医疗供给“高效率”

  从4月底组织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路桥区先后三次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具体部署,并印发《路桥区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方案》。

  6月底前

  所有医疗机构设立老年人、残疾人、军人、计生特殊家庭服务专窗;

  二甲以上综合医疗机构设立卒中中心2家、胸痛中心1家、创伤中心2家;

  区域医共体实行药品统一目录(抗菌药物除外)、统一采购、统一配送;

  5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完成智慧药房建设,急救分站配置十二导联心电图仪及相关药物的救护车共计6辆。

  眼下,路桥区重点推进十大改善医疗卫生服务项目,件件都是“关键小事”,向群众看病难、看病烦的“痛症”精准开方。

  看病少排队

  患者可通过电话、自助机、官方网站和手机等多途径预约挂号使患者更方便。

  (通过“健康台州”APP,患者可预约路桥区所有公立医院及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及部分民营医院。)

  付费更便捷

  患者可利用自助服务设施、诊间结算和第三方支付平台(微信、支付宝等)完成缴费,患者再也不用到窗口排队缴费。

  (通过“健康台州”APP可实现线上支付)

  检查少跑腿

  实现检验分时段预约,检验检查结果电子化;检验结果互认共享,不同医院无需重复相同的检查。

  此外,“健康台州”手机APP还可实时查看检验检查结果。

  住院更省心

  设立入院准备中心,一站式完成床位预约、入院缴费、入院检查等手续办理。在病床边即可完成出院费用结算、出院小结、自助发票打印等出院手续。

  提前为择期手术患者做好准备工作,病人一入院即可直接手术。

  便民惠民服务更贴心

  由志愿者引导需要帮助的患者在医院完成各类手续办理。设立“综合服务中心”,为患者提供咨询、轮椅租借、小件物品寄存、资料打印、相关证明审检盖章等服务。

  急救更快速

  急救实行“精准救治”,设立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120急救中心在接到电话后就对患者进行初步诊断,快速计算最优路线,途中抢救,即时与定点医院联络,开通绿色通道,及时进行救治。

  配药更方便

  开展慢病患者长处方配药服务,提供快递送药服务,减少跑医院配药的次数;开展中药代煎代送配送到家服务。

  母子健康服务更温馨

  推出母子健康手册APP,线上提供政策宣传、服务提醒、业务指导和健康咨询;及时推送和提醒产妇检查的时间和新生儿接种疫苗的时间。

  转诊更顺畅

  患者由基层医疗机构、家庭医生转诊到上级医院的,可帮助患者预约上级医院就诊和住院。病人在康复时由大医院联系转到基层医院,实现双向转诊。

  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更普及

  网上诊疗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检查检验报告解读、药物配送、健康咨询和康复指导服务。推行远程专家会诊,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远程医疗平台,满足基层尤其是交通不便地区群众看病的就医需要。


标签: 配药;检查;路桥区;健康服务;就医;转诊;服务;母子;入院;看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