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15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曝光,有小区、幼儿园…
2018年08月1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小区、幼儿园、酒店、工厂……

  这些人员密集的场所

  一旦发生火灾

  后果,想都不敢想!

  消防安全,必须警钟长鸣!

  为全力打好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

  充分发挥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作用

  依法督促整治重大火灾隐患

  近期

  浙江省人民政府和省消防安全委员会

  挂牌了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现向社会公布

台州有15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曝光

看看都有哪些地方

大家一起来监督整改

  一、浙江省人民政府挂牌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台州市港伯制衣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1、未按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2、未设置封闭楼梯间;3、楼梯间未按规定设置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等;4、楼梯间设置卷帘门。

  【单位地址】黄岩区新前街道茂丰路20号

  【督办单位】省安监局

  【整改期限】2018-9-30

  二、浙江省消防安全委员会挂牌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1. 东京湾小区

  【存在隐患】1、室内消防给水系统不能正常使用;2、防火门损坏率大于50%;3、自动喷淋灭火系统不能正常使用;4、高层建筑防烟排烟设施不能正常使用;5、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使用;6、高层建筑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损坏率大于标准规定数量30%。

  【单位地址】椒江区沚京街505号

  【督办单位】台州市人民政府

  【整改期限】2020-6-30

  2. 新明半岛小区

  【存在隐患】1、防烟排烟系统、消防水泵不能正常联动控制;2、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使用;3、防火门损坏(变形)率大于50%;4、自动喷淋灭火系统不能正常使用;5、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使用;6、高层建筑消防车道、救援场地被(绿化)占用影响火灾扑救;7、高层建筑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损坏率大于标准规定数量30%。

  【单位地址】椒江区富强路304号

  【督办单位】台州市人民政府

  【整改期限】2019-12-31

  3. 台州市黄岩桃源卢浮宫卡拉OK厅

  【存在隐患】1、未按要求设置排烟设施;2、未按规定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3、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楼梯间设置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4、在可燃材质上直接敷设电气线路。

  【单位地址】黄岩区环城东路73号

  【督办单位】台州市人民政府

  【整改期限】2019-4-30

  4. 台州市国际物流中心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1、楼梯间未形成封闭楼梯间;2、防火分区面积超规范的50%;3、内走道排烟面积不足;4、顶棚装修材料采用可燃易燃材料;5、消防给水稳压系统损坏;6、存在经营场所违规住宿的“三合一”现象。

  【单位地址】路桥区螺洋街道二友村四区88号

  【督办单位】台州市人民政府

  【整改期限】2020-9-30

  5. 台州市路桥中都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1、楼梯间未形成封闭楼梯间;2、2-4层上下连通,防火分区超规范的50%;3、走道、大厅采用木龙骨等可燃易燃材料装修;4、外窗被封堵、占用;5、排烟窗被占用,排烟面积不足;6、未规范设置消火栓系统;7、区域未按要求设置烟感、喷淋和手报装置。

  【单位地址】路桥区商海北街128号

  6. 台州国际商务广场

  【存在隐患】1、火灾报警系统瘫痪;2、排烟系统无法正常联动;3、登高场地被占用。

  【单位地址】椒江区市府大道南侧

  【督办单位】台州市人民政府

  【整改期限】2020-12-31

  7. 临海市久天商旅酒店

  【存在隐患】1、室内消火栓系统瘫痪;2、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瘫痪;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4采用木龙骨、聚氨脂软包等装修装饰材料;5、部分电气线路在可燃材料和可燃构件上直接敷设。

  【单位地址】临海市东方大道28号

  8. 浙江乔俊莱鞋业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1、1#厂房一层住人;2、消控室值班制度不落实;3、部分防火门配件缺少;4、设置的夹层部分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单位地址】温岭市横峰街道第二鞋业集聚区

  【督办单位】台州市人民政府

  【整改期限】2019-9-30

  9. 温岭市石粘恒丰塑料助剂厂

  【存在隐患】1、鞋厂存在三合一现场(住宿大约十人左右);2、封闭楼梯间疏散指示标志未设置、楼梯间应急照明损坏超过50%;3、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4、地上与地下未进行防火分隔。

  【单位地址】温岭市城东街道山南前村

  10. 玉环市玉城中英文幼儿园

  【存在隐患】1、未按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2、未按规定设置火灾报警系统;3、四层设置幼儿园的儿童用房;4、未按规定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5、楼梯间形式不符合要求。

  【单位地址】玉环市玉城街道双港路育秀园

  11.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玉环分公司

  【存在隐患】1、乙级防火门损坏超过50%;2、疏散走道未按规定设置排烟设施;3、室内消火栓设置不符合标准;4、未按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5、未按规定设置火灾报警系统;6、安全出口设置卷帘。

  【单位地址】玉环市双港路与外环西路交叉口

  12.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浙江天台上清溪加油站

  【存在隐患】储罐区与居住建筑防火间距只有2米。

  【单位地址】天台县城关上清溪

  【督办单位】台州市人民政府

  【整改期限】2018-12-31

  13. 仙居县远耀工艺品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1、未设置封闭楼梯间;2、香蕉水等危险品仓库隔离不到位,喷漆车间未设置防爆设备;3、消防车通道宽度不够;4、存在“三合一”现象;5、使用可燃材料装修、装饰;6、消火栓遮挡,器材不足,不能正常使用。

  【单位地址】仙居县安洲街道工艺品城

  【督办单位】台州市人民政府

  【整改期限】2019-9-31

  14. 三门县海游街道锦绣幼儿园

  【存在隐患】1、幼儿园的儿童活动用房设置在第四层,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规定;2、实际使用为7个班,属大中型幼儿园,未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3、实际使用为7个班,属大中型幼儿园,未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4、水平疏散走道、教室内的顶棚装修材料燃烧性能等级低于A级,不符合GB50222的规定。

  【单位地址】三门县海游街道湫水大道36号

  “这15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涉及我市各县(市、区),行业特性也不尽相同,有高层建筑、生产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物流企业,还有幼儿园,这些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在火灾隐患严重程度、整改难度等方面都是比较大的。”台州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介绍,这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都是经过检查判定,然后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同时政府会明确督办部门及整改期限,最后经复查整改合格后提请政府摘牌销案。如果被挂牌的单位未按期整改,消防部门将采取强制措施。

  下阶段,我市消防部门将按照随时发现、随时提请挂牌督办的原则,通过点上消除,以点带面,优化消防安全环境。还将组织媒体对被挂牌的单位开展集中曝光,震慑消防违法行为,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