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暖心!九旬老人在外流浪一夜 温岭民警送其平安回家
2018年03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笑笑
【摘要】今年已经90岁的李大爷,3月6日晚独自出了门,这一走,就是在外流浪一夜,所幸被路过的群众发现报了警,温岭市新河派出所民警将其平安送回了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笑笑)今年已经90岁的李大爷,3月6日晚独自出了门,这一走,就是在外流浪一夜,所幸被路过的群众发现报了警,温岭市新河派出所民警将其平安送回了家。

  3月7日早上8时许,新河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潮未至村村部附近,有一位老人坐在路边许久,肯定是迷路了。民警林弋立即带队前往,只见一老大爷左手木棍,右手柴刀的坐在路边,耷拉个脑袋瑟瑟发抖。

  协警潘政宇、章佳龙赶忙上前搀扶起老人,林弋在旁询问老人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里。“我家就在东湾村嘛,我姓李的,别看我90了,我什么都记得。”“那大爷,您这是要去哪啊?”“我去看戏嘛,就是怎么走都走不到。”

  老人看似头脑清晰,回答清楚,但话语总是翻来覆去,逻辑混乱,耐心询问,林弋终于明白李大爷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前几日,李大爷从别人口中得知,元宵节的时候附近有个村子有戏看,昨晚6点多,李大爷就独自出门去看戏。

  这走着走着,没找到哪里有戏看,李大爷还迷了路。倔强的李大爷是走走停停,从夜里走到第二天凌晨,还以为自己一直在去看戏的路上,只是没找到地方呢。这不,他来到潮未至村村部,正坐下歇歇脚,准备待会继续自己的征程。

  “大爷,今天都二十了,元宵节早过了,哪还有戏看啊。我们送你回家吧。”林弋边说边领着李大爷上了车。“您这手里拿着的是捡来的木棍和树枝吧,咱扔了吧。这柴刀我们先帮您拿着,您这么大年纪了,拿着太危险了。”

  “这可是我的宝剑和拂尘,不能扔不能扔。”说着李大爷还把东西往怀里搂了搂。说话间,警车已经来到了东湾村。林弋下车向村民打听李大爷家在哪,附近的村民一看纷纷说道:“这老头又走丢了啊。”“他家就在前面,我们领你过去。”

  从村民的口中得知,老人家中只有一个80多岁的老伴,两人都耳背的很,因此李大爷出了门,老伴是半点不知晓,总是要很久后才发现。但老伴也80多了,大家还真不敢让她出门找人,幸而李大爷每次走失,或是村民找回,或是民警送回。

  车子拐了一个弯,一条水泥小路出现在大家眼前。“下车下车。”李大爷拍着座椅喊道。原来顺着这条小路就是李大爷的家,远远的有两位老太太,其中一位正是李大爷的老伴。大爷的倔脾气又上来了,坚持要自己走回去,不让大家送。

  林弋和协警只能站在路口,注视着李大爷一步一步往前走。三位老人回合了,转身往家里走去,直到进了屋,林弋和协警才转身离开。

标签: 老人 民警 大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