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春困惹祸事故多!交警支招教你一扫“瞌睡虫”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金强
【摘要】立春后,大多数人都会有春困的现象。“春困”不是病,而是一种季节性现象,人难以在短时间内完全适应,会让驾驶员感到疲劳不适,精力涣散,导致应变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并出现判断失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金强)立春后,大多数人都会有春困的现象。“春困”不是病,而是一种季节性现象,人难以在短时间内完全适应,会让驾驶员感到疲劳不适,精力涣散,导致应变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并出现判断失误。

  3月6日下午2点20分许,临海市公安局永丰交警中队接到一起事故报警称:在104国道临海永丰镇沿岸村附近一辆轿车驶离路基外的沟里。接到报警后,永丰交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现场一辆别克轿车已经驶离国道路基外,路基外的一颗大树被撞移位,一颗小柏树被拦腰截断挂在车顶,车头已经撞到路基外的排水沟沟底,右侧前轮及发动已经面目全非,驾驶员已经从车内爬了出来,所幸的是车内无其他人员,驾驶员自己也只是受了点轻微伤。

  大白天视线清晰,道路平直怎么会撞成这样呢?经民警询问得知,原来是春困引发的交通事故。据别克车司机包某在天台午饭后,开车回临海,当车子开到104国道沿岸加油站附近时,顿感春困来袭,想想马上就快到临海了,熬一下就过去了,谁知道还是开睡着了。

  交警支招如何避免春困引发交通事故:

  1、保持充足睡眠和充沛精力。一般情况下,午饭、晚餐过后人容易出现疲劳状况,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调整驾驶时间,先休息个把小时再上路或者开个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在服务区停车休息或者和其他人换着开;

  2、在开车的时候由于车厢密闭,空气无法得到流通,氧气又有限,时间一长就会有轻微的缺氧现象,不妨开窗通通风,保持车内空气清新,这可以提高驾驶员的注意力;

  3、在车上备一瓶风油精或清凉油,犯困时抹一点到太阳穴、鼻尖、人中等部位,可刺激皮肤和神经,消除疲倦感,保证行车过程中思维清醒。

  4、有了“困意”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将车靠边停车,放置警示牌后,做一下伸展运动,活动一下四肢,感觉不困了再驾驶。

标签: 春困 交警 驾驶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