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被“水果刀”扎心了!用了五六年都不知道这是管制刀具
2018年01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孔梦肖)水果刀是水果商贩必不可少的工具,遇到顾客质疑水果的品质和口感,或者想要一尝水果的味道的时候,水果刀就派上了大用场。然而,水果刀如果选择不当,那可是会带来大麻烦的!这不?来自玉环的这位水果摊老板,就因为选错了水果刀,生意还没做完,就进了拘留所。

  临近春节,橙子迎来了销售的黄金季。而现年51岁的林某就在温岭、玉环一带卖橙子,为了方便给顾客品尝,林某特地随身携带了一把锋利的“水果刀”,以便随时切橙子用。

  1月2日中午12点,林某驾着车带着精心挑选好的橙子来到了温岭石桥头镇,在街上人员流动最密集的振兴十字路口旁边停下车,打开后备箱,摆上3筐橙子,架上一个电子称,一个临时水果摊点就在这里开张了。

  同时,这天下午,温岭市石桥头派出所积极响应市局在全市开展“缴刀枪、灭隐患”整治月活动,由辖区民警带着市局统一印制的《关于彻底收缴枪爆刀等非法危险物品的通告》海报和《严厉打击枪爆刀违法犯罪“五个一律”》提示卡片在辖区各个村居进行张贴和发放。

  “来来来,我的橙子保证好吃,我卖了很多年了,尝尝你就知道了,保证你吃过以后还会回来找我买!”正在振兴路发放“五个一律”提示卡的民警孔军海被摊主热情的叫卖声吸引了注意,朝着摊主的摊点瞧了一眼,可就是这一眼,眼尖的孔军海便发现了端倪,摊主用来切橙子的刀不就是管制刀具吗?为了确认情况,孔军海朝摊主的身边走了过去。

  “来来来,警察同志,你也尝尝,保证好吃!”林某以为孔军海也是过来买橙子的,热情地邀请民警品尝自家的橙子。

  “不不不,我不买橙子,我怀疑你使用的是管制刀具,请把你的水果刀给我看一下!”孔军海向林某表明了来意,对林某使用的刀具进行了仔细辨认。经鉴定,这是把弹簧刀,刀身长7CM,刀柄长9CM,并带有自锁装置,系管制刀具。

  在等待林某将摊位安置妥当后,孔军海将林某带回了派出所。据林某交代,这把刀具是其五六年前在一个地摊上买的,就是为了方便削水果用,“我真不知道用这个刀是违法的,我就觉得这个刀很锋利,用起来比较顺手,这才每天卖水果带着。”

  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警方对林某予以行政拘留2日,并收缴管制刀具。得知自己将被行政拘留,林某后悔不已,这下不仅生意做不成了,还要在拘留所待2天。

  提醒:

  严厉打击枪爆刀违法犯罪“五个一律”:一、非生产、工作需要的管制刀具,一律下架不得销售,违规销售的,一律予以收缴;二、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弩的,一律行政拘留;三、发生涉枪涉爆涉刀案事件的娱乐场所,一律停业整顿;四、涉枪涉爆涉刀犯罪嫌疑人,一律刑事拘留;五、主动上缴历史遗留枪支、弹药、民用爆炸物品、管制刀具、弩且未用于违法犯罪的,一律免予处罚。

标签: 拘留 管制 刀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