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温岭11岁男孩“失踪”了 得知真相后母亲流下眼泪
2017年12月2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前几天,温岭一名11岁男孩小嘉(化名)失踪了,可把妈妈吓坏了。警察找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他。他并没走远,而是躲到邻居家偷偷观察这一切,因为他想测试妈妈到底有多爱自己。

  难道这又是一个熊孩子干的好事吗?其实这是一个有点心酸的故事。

  网友“四只榴莲”是温岭人新河镇横陶村人,邻居陶女士有个11岁的儿子,叫小嘉(化名)。因为感情不合,半年前,陶女士离了婚,儿子跟着她生活。

  前天下午,一直到5点多,小嘉还没有回家。原以为在村里其他孩子家玩,可陶女士找了一圈没有。天渐渐黑了,心慌慌的她,到新河派出所报了警。

  值班民警陈仁与视频中心同事小陈,一起翻看横陶村附近的监控。发现当天下午4时30分,小嘉从家里出来,一直往西边走去,随后没了踪迹。

  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由陈仁带队,和陶女士亲属在横陶村附近继续寻找。另一路,小陈继续翻看横陶村附近监控,其他路口监控没有发现小嘉的踪迹,就是说,小嘉肯定在村里。

  天越来越黑,气温也越来越低,“没看到出村子,他不会往山上去了吧,大晚上山里又冷,不会出什么事吧!”陶女士一路走一路喊,嗓子也哑了,心里越来越着急,眼泪都掉下来了。

  大家正准备去山上找时,西边走来一个小男孩,正是“失踪”两个多小时的小嘉。小嘉告诉妈妈,自己是躲起来了。

  以前妈妈经常陪他,照顾他,带他出去玩。自从父母分开后,妈妈越来越忙,很少有时间跟自己交流,更没时间陪自己出去玩。于是自导自演了这一出“失踪”的闹剧,就是想看看妈妈着急不,想知道妈妈是不是爱自己。

  为了能更好掌握情况,“观察”家里及妈妈的动态,小嘉找了一户邻居家,蹲在楼上窗户边,一边玩着游戏一边“观察”着。

  结果游戏玩入迷了,抬头一看,天都黑了,警察也来了,听到妈妈撕心裂肺的呼喊声,发现事情闹大了,于是赶紧现身。

  小嘉的话,让陶女士再次留下眼泪。她紧紧抱住儿子,“妈妈是爱你的,妈妈想多赚钱,想给你更好的生活。妈妈在厂里多干活,还要加班,回家后很累,所以对你的关心少了,忽略了你的心里感受。妈妈以后会改,多抽出点时间陪你。”

  小嘉也哭了,说自己错了,以后一定听话,不再让妈妈担心。父母辛苦地赚钱,只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希望孩子能体谅父母的苦心,让我们重温一篇经典故事。

  猜猜我有多爱你

  小兔子想要去睡觉了,它紧紧地抓住大兔子的长耳朵,它要大兔子好好地听。

  它说:“猜猜我有多爱你?”

  “噢,我大概猜不出来。”大兔子说。

  “有这么多。”它伸开双臂,拼命往两边张。大兔子的手臂更长,它说:“可是,我爱你有这么多。”嗯,是很多,小兔子想。

  “我爱你,有我够到的那么高。”小兔子举起胳膊说。

  “我爱你,也有我够到的那么高。”大兔子也举起胳膊说。这太高了,小兔子想,我真希望我也有那样的胳膊。

  然后,小兔子又有了一个好主意,它朝下倒立,把脚往树干上伸。它说:“我爱你,一直到我脚趾够到的地方。”

  “我爱你,一直到你的脚趾够到的地方。”大兔子说,它把小兔子高高地抛到了它的头顶上。

  “我爱你,有我跳得那么高。”小兔子哈哈大笑,它跳上又跳下。

  “可是我爱你,也有我跳得那么高。”大兔子微微地笑着,它跳得那么高,耳朵都碰到树枝上面了。跳得太高了,小兔子想,我真希望我也能跳那样高。

  小兔子大叫:“我爱你,从这条小路一伸到河那边。”

  “我爱你,过了那条河,再翻过那座山。”大兔子说。这实在太远了,小兔子想。它太困了,实在想不出什么来了。于是,它抬头朝高高的灌木丛上望去,一直望到一大片黑夜。没有什么东西能比天空更远了。“我爱你,一

  直到月亮那么高。”它说,然后闭上了眼睛。“噢,这真远,”大兔子说,“这非常远、非常远。”

  大兔子把小兔子轻轻地放到了树叶铺成的床上,低下头来,亲亲它,祝它晚安。然后,它躺在小兔子的身边,小声地微笑着说:“我爱你,到月亮那么高,再——绕回来。”

  请父母无论多忙,都不要忘了抱抱孩子亲亲孩子,告诉他们爸爸妈妈很爱你们。

标签: 温岭 11岁 失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