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什么仇?四名未成年人砍了前来赴约的同学 谁知一小时后
2017年12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晶晶)2017年11月29日晚21时许,温岭市公安局大溪派出所值班室电话骤然响起,在大溪西山金村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件。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值班领导迅速组织视频技术中队对嫌疑人进行循线追踪。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密侦查摸排,最终在刑侦指导员应灵军的带领下成功抓获五名犯罪嫌疑人(均为贵州籍),其中四人为未成年人。

  抓捕现场

  过去的恩怨,今晚就一笔勾销

  当晚19时许,嫌疑人小甲、小乙在宿舍内玩手机时发现曾经的同学小程现在过的不错,还用起了IPNONE6手机,而回想起曾经被小程欺负的日子,两人恶从胆边生,计划起了该如何对小程进行报复。“不如就今晚动手,抢他的手机和助力车。”两人随即将房间内的四把西瓜刀装进了包里,约另外三位嫌疑人小丙、小丁、小戊来一起完成这项“壮举”。

  西瓜刀

  小甲、小乙约小程来温岭玩,小程表示会带一个朋友来准时赴约,可他不知道,一场报复计划正在等着他……21时30分许,小程和朋友小林来到了大溪西山金村约好的地点,毫无防备的进入了埋伏圈。突然,小甲等四人拿着西瓜刀和长棍向他们冲了过来,还来不及定神,便已有几刀落在了小程的身上。小程见势不对扭头就跑,三人在后追赶。小丙则顺势抢走了小林的手机,还对他说:“是小程以前欺负我们,现在算报仇了。”

  小程逃跑后,小甲骑上了小程来不及骑走的助力车,并对其余四人说:“兄弟们快跑!”而此时,小林找到了躲在角落里浑身是血的小程,搀扶着来到西山金警务室报警。

  警方循线追踪,迅速破案

  大溪所视频中队后台的每个人都屏住呼吸紧盯着电脑屏幕,逐个排查嫌疑车辆和人员,不一会儿就发现了五名犯罪嫌疑人的踪迹,侦查员们根据线索在嫌疑人落脚点附近仔细地搜寻。

  22时30分许,小甲骑着抢来的助力车来到上新建村一家修理店,他浑然不知自己早已被侦查员盯上了:“你这车哪来的?”“我……我去年买的……”面对突然出现的侦查员,小甲吓得语无伦次。

  随后刑侦指导员应灵军带领侦查员在小甲的宿舍里将小乙抓获,并找到了小林被抢走的手机。

  小丙、小丁、小戊激动地沉浸在为兄弟报仇的成就感中,可面对八九个陌生男子突然出现在宿舍门口时,他们不得不慌了神,“这才多久你们怎么就找到我们了……”当场侦查员还在该房间内搜出四把长约四十公分的西瓜刀。

  此时是29日晚22时45分许,距离案发仅仅一个多小时,五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并对当晚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小甲、小乙、小丙、小丁、小戊已被温岭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小程因伤势过重还在医院进行治疗。

标签: 未成年人 赴约 同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