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别打我!10岁男孩负气离家 暖心民警如何为他“撑腰”
2017年11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皮玲刚警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孔莎莎)“我只想你能好好跟我说,不要打我,”11月18日中午,新河派出所值班民警皮玲刚将10岁离家出走的男孩小刚送回家时,小刚在皮警官的鼓励下,向父亲周先生大胆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11月18日中午12时许,新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新河镇南门卫生院门口有小男孩走失。

  接警后,新河派出所值班民警皮玲刚迅速带队赶到南门卫生院。

  只见医院门口蹲着一小男孩,黑黑瘦瘦的,一脸不高兴的样子。

  “小朋友,你叫什么,怎么一个人在这里?”皮警官蹲下身耐心询问小男孩。

  小男孩自顾自的在地上玩着小石子就不愿搭理皮警官。

  一阵“咕咕”的声音打破了沉默,皮警官马上明白,让同事去附近的超市买来面包跟水。

  小男孩狼吞虎咽地吃着,慢慢放下防备。

  “我爸打我,我才跑出去的,”小男孩告诉皮警官自己叫小刚,今年10岁了,跟父母从贵州老家过来新河这边生活已经多年,父母在新河镇坦头工业区附近上班。

  当天,小刚的父亲周先生从老师口中得知小刚在校表现不太好。听完老师的描述,周先生立即抄起自己手边的衣架就要打小刚。见状,机灵的小刚立马从家里跑了出来。

  就这样一跑一路看,不知不觉躲进了南门的卫生院里。

  小刚慢慢说落起父亲的不是,“我都多大了,他老动不动就打我,就不能好好跟我说,我也是有自尊心的好不,他老这样我真的不想再回家去,”小刚告诉皮警官,父亲对自己的教育就是简单粗暴,“打”字解决问题,根本不让好好说话,解释,上来就是一顿胖揍。

  “小刚啊,叔叔先送你回家,到时候叔叔帮你好好教育教育你爸爸,这样好不好,”皮警官耐心劝解着。

  最终,小刚在皮警官的劝解下,同意回家。

  看到皮警官把小刚送回家,小刚的父亲周先生一脸疑惑。听了皮警官的解释,才知道儿子跑出去,好心路人怕出事报了警。

  “我原先以为他生气跑出去一会就会回家,”周先生不以为然。

  皮警官耐心告诉周先生,“教育孩子还是要有耐心,不要动不动就打,要听听孩子的想法,要跟他沟通交流。”

  周先生告诉皮警官,自己这么拼命上班也是为了孩子,平时上班挺晚挺累的,也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比较好,回到家看到孩子不听话就气得用打来教育教育。

  “爸爸,下次我要是犯错你能好好跟我说,我会改的,你不要打我行不行,”小刚泪眼汪汪地哭诉着。

  看着满脸泪花的儿子,周先生把儿子抱入自己怀里,表示以后会多跟孩子沟通,多抽出点时间陪陪孩子,不会再打骂孩子。

  “皮叔叔,谢谢你帮我‘撑腰’,我爸听你的,不会再动不动打我了,”临走时,小刚向皮警官竖起大拇指。

  皮警官温馨提醒,教育孩子要有耐心,要讲究方式方法,多跟孩子沟通交流,要学会引导孩子,不要一出问题就简单粗暴地用打来解决问题。

标签: 负气 男孩 民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