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宽限两小时感化后半生 三门民警允许在逃人员陪重症父亲动完手术再投案
2017年11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爱明)三门县公安局沙柳派出所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得知在逃人员戚某父亲身患重症即将手术,为了却戚某陪护重症父亲动完手术的心愿,派出所民警为其宽限了两小时再投案,感化了戚某令其主动自首。

现年40岁的戚某没有正当职业,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两个朋友家中要办喜事,没钱去道喜怎么办?带着愁绪,戚某在县城海游街乱转,目光茫然。10月1日傍晚,一户人家前门半开,沙发上的一个黑色小手包,令戚某眼前一亮。走进去装作找人,看见有人在后面厨房烧饭,戚某拿起钱包马上开溜。直到僻静之处,戚某才急急将小手包打开,抽出里面的500多元现金,慌乱中他顾不上看其他物件,随手将包一扔。

  10月1日晚上7时,浙江三门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其在厨房烧晚饭期间,放在客厅沙发上的黑色小手包不见了,里面放有500多元现金和价值近2000元的金首饰及各种证件等物品。警方根据侦查,最终将盗窃嫌疑锁定了家住沙柳的戚某。三门县公安局沙柳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发现,案发后戚某已离家潜逃。民警随即对戚某家进行走访,得知戚某早已离异,家中只有年迈的父亲。出于人性化考虑,办案民警多次来到戚某家中看望其父亲,做其父亲的思想工作。同时,民警还多次走访戚某的几个亲戚,希望他们规劝戚某早日投案自首。

  10月下旬,民警再次来到戚某家中时,发现戚某父亲病重。民警再次做工作,动员戚某亲戚规劝其早日投案,好争取宽大处理。戚某一位亲戚说,戚某的父亲近日就得到医院动手术,如果他唯一的儿子来自首了,到时不在身边怎么行?办案民警在请示领导后告诉戚某亲戚,如果戚某能主动自首,公安机关会予以考虑。当然,沙柳派出所民警并没有放松警惕,而是在戚某可能出入的地方布控,密切关注其动向。

  沙柳派出所一系列人性化举措让戚某感动不已。于是,10月31日这天上午,在外地潜逃一个月的戚某终于出现在父亲动手术的某医院。当日中午11时许,父亲两小时手术成功后,戚某在亲戚的陪同下,直接从医院赶到沙柳派出所投案自首。面对民警,戚某流下了感动及悔恨的眼泪,坦白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戚某已被警方拘留。

标签: 投案 民警 父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