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深夜斑马线上行人被撞 飞起旋转360度,原因令人叹息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林伟 记者 金晨)在台州过马路,你不需要拉一群人壮胆,因为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都会停下来让你。

  但令人无奈的是,有部分行人“目中无车”,有的边看手机边过马路,有的以散步的速度缓慢通行,还有一些人在等候的机动车间任意穿行,让行司机表示:很苦恼。

  近日,临海市江南街道七一大道杰克公司前路口,就发生了这样一起交通事故,周边的监控记录下这令人心惊肉跳的一幕。

  10月26日晚,徐某驾驶浙J7XXAU小型轿车,从临海市古城街道驶往江南街道方向,19时45分许,途经临海市江南街道七一大道杰克公司前路口,徐某轿车的左前方的黑色轿车突然减速,徐某的轿车往右避让,避开前车后,就与前方斑马线上站着行人钱某发生了碰撞,钱某被撞飞到半空,翻转了360度后落地不起。

  从监控视频上看,当时,钱某正在斑马线上行走,行进过程中并没有观察两侧路况,眼睛却直盯着手机。

  当他走到事发地点时,临近的黑色轿车踩了急刹车,停了下来,钱某可能感觉到有车灯临近,就停留在路当中。

  钱某还是没有随机应变,而是继续看手机,直至被后一辆由徐某驾驶的车辆撞飞。

  回忆起事故发生的那一幕,徐某心有余悸:“真的,那时心脏都吓得快要从内腔跳出来了。当时发现左前轿车突然减速,怕撞上前车,就忙往右打方向,避开了前车后,又发现斑马线上站着一位行人,想再避让真的来不及了,眨眼间就撞上。谢天谢地,这位行人命大,没有生命危险。”

  “任性”过马路,斑马线秒变生死线

  临海交警提醒:当驾驶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应停车让行。

  而行人则要注意,在通过无交通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时,需观察四周来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应当及时通过,千万不能站在路当中,因为这样极易发生交通意外。另外,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只有这样遇突发情况,才不会措手不及。

标签: 临海 行人 斑马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