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远光灯又惹祸!司机被远光灯晃晕 小轿车撞上大树再翻车
2017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宏伟)夜色中双向车道会车时,远光灯会让司机“瞬间致盲”,埋下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10月20日晚,在临海市桃渚镇上塘垃圾场附近发生的一起车祸,又是远光灯惹的祸。

  远光灯“晃”晕司机先撞大树再翻车

  感动:司机惊魂未定好心人出手相助

  19时50分,临海交警大队桃渚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小杜线10KM+800M处(即桃渚镇上塘垃圾场附近),发生一起车辆侧翻的道路交通事故。

  接警后,桃渚交警立刻赶往现场,一辆红色大众轿车“四脚朝天”躺在路上,车头严重变形,保险杠脱落,碎片散落了一地,驾驶员王女士一脸惊恐的站在路边。

  “对面车道射过来的远光灯太刺眼,晃蒙了,车子一下子就失控了。”王女士当晚从临海桃渚开往四岔方向,行驶到桃渚镇上塘垃圾场附近,突然迎面驶来一辆车——那辆车开着远光灯,光亮十分刺眼。慌乱间她猛打方向盘,结果撞到旁边的绿化树上,“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从车里爬出来的。”回忆刚刚发生的那一幕,她惊魂未定。

  王女士吓得不知所措,此时却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名过路司机停下车来,帮忙报警,并联系了王女士的家人,一直在现场陪同,直到交警到来。

  所幸的是,王女士系了安全带,身上有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滥用远光灯行为一周查处超80例

  心酸:司机不满处罚结果当场辱骂交警

  (网络视频)

  滥用远光灯的危害显而易见,这种违法行为也成了交通整治的一大“顽疾”。从今年7月开始,临海市交警大队桃渚中队就一直对滥用远光灯行为进行查处,仅仅在本周滥用远光灯的查处就超过了80例。

  同样是10月20日晚,桃渚交警也在辖区内设卡查处滥用远光灯的行为。

  但亲历的这一幕却让桃渚交警中队中队长郑先华无比心寒。

  根据执法记录仪显示,19时20分,有司机因滥用远光灯被拦下,在对其进行处罚时,他表现的十分不满,甚至对交警进行辱骂。

  “到夜晚,大家都在家中陪家人,交警却365天风雨无阻坚守在道路上,为大家平安尽着自己的一份力。晚上在路上执法本来就很辛苦了,还有时候碰到对我们交警执法不理解的,还碰到骂自己的,感觉到自己这份努力这份付出到底值不值得。但是想想可能由于自己的努力,可能又让不少人家庭有了欢乐的日子,感觉自己的付出又值得了。”郑先华说。

  近年来,因为汽车开远光灯导致交通事故频频发生。远光灯原本是为了行车时,能够看清较远处的路况,减少事故发生而设置的,但如果不当使用,它却会成为引发事故的元凶。

  为何罚?远光灯可瞬间致盲

  相较于近光灯,远光灯光束集中亮度高,照射距离最远可达上百米,主要用于夜间照明条件不好的情况,城市道路基本不需要使用。

  交警部门表示,远光灯会车可导致车主瞬间盲视,存在视线盲区,对于被照射驾驶人产生极大安全隐患。

  而面对远光灯,驾驶人对于迎面车辆的车速和距离产生误差,容易发生误操作,此外,后方车辆使用远光灯,也会影响前车后视镜,驾驶人很难判断后方交通情况。

  当然啦,处罚不是目的,交警蜀黍也是希望通过行之有效的举措,使滥用远光灯的行为越来越少。

  不遵守规则,再厉害的老司机,也有翻车的一天!多一分谨慎,少一分危险,做一个有素质的司机!

标签: 远光灯 司机 翻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