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云党建 正文
乐清湾大桥的双重建设!路修到哪 党建延伸到哪
2017年01月20日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陈久忍

  乐清湾大桥施工现场。赵亚京摄

  这些天,热浪滚滚,在省交投集团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的施工现场,烈日下加紧赶工的党员身影引人注目。

  全长38.168公里的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建成后将结束玉环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项目原计划2018年全线建成通车,现在预计可比计划工期提前1年建成完工。

  乐清湾大桥项目如何能做到全面提速?一大诀窍便是施工方重视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铁军”先锋作用,以党建工作引领项目建设。

  “高速公路建到哪里,党建就延伸到哪里。”乐清湾大桥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梅敬松介绍说。乐清湾大桥建设指挥部党总支下设两个党支部,共有党员23人、预备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占指挥部员工人数的50%。指挥部党总支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推项目建设,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发挥“认真、较真、顶真”和“抓监理、抓班组、抓落实”的工匠精神,在工程建设中精益求精。

  和往常一样,这几天,指挥部工程处处长邱兴友顶着烈日在查看大桥施工进展情况。进场施工初期,项目遇到混凝土缺边掉角、钢筋保护层拼接等技术难题,邱兴友和几位党员连续4个月埋头扎进施工现场,苦苦探索研究工艺创新,最终达到了规范要求。

  不畏惧海上的严寒酷暑、台风暴雨,党员张牧坚持带领测量人员奋战在节段梁预制拼装一线,创新预制施工技术与拼装控制工艺,使节段梁预制拼装实现了毫米级的精度控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160多米的塔吊高空,党员伍建和带领工作人员驻点蹲守,引进实时安全监控系统,破解海上作业安全难题。党员梅敬松、葛蔚敏,通过压缩土建标段、调整回填材料、实施桩底后压浆技术等措施,节约了项目成本……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乐清湾大桥建设指挥部党总支还积极与施工单位项目部党组织联动,指挥部党总支采取“领导划分责任区+党员对接联系点”方式,工程的7个标段划为“项目部”“施工现场”两个点,由14名党员定点对接联系,明确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工程建设月度目标。

  当前,7个标段共有党员102人,流动党员26人。指挥部党总支与施工单位项目部党组织党建联动,将“真学真做”贯穿项目始终,找准短板,解决问题。

  真学真做,才能取得实绩。2016年,乐清湾大桥成为全国交通首批“品质工程”创建项目,节段梁预制拼装精度控制国内领先,桩底后注浆技术实现工艺突破,班组作业标准化管理树起标杆……一项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员的辛勤付出。

  据了解,省交投集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重点围绕抢抓项目补短板等方面攻坚克难。2016年,省交投集团还将完成100亿元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力争龙浦、杭新景高速公路衢州段项目年底通车,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一期基本建成,同时确保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明年实现全线开工等,在项目建设中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

原标题: 乐清湾大桥的双重建设!路修到哪 党建延伸到哪

标签: 大桥 建设 党员 项目 乐清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