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正文
三门:常委履新首日一线为民解难
2017年01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任平

  12月30日下午,听说新一届县委常委要开展下访约访活动。三门县健跳镇上街村村民包从海和邵全晓早早的来到了健跳镇政府。

  “我们想反映的是六敖西大街道路拆迁后引起的建房难和出行难问题。虽然健跳镇党委、政府一直十分重视,但许多问题需要县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才能推动,因此,这次被约访,我们太高兴了。”邵全晓如是说。

  六敖西大街道路设计长约2公里、宽20米,起于农博大道路口,终于乾墩村,拆迁工作于2012年开始,需拆迁18户、35间房,前期已经拆除了2户4间。但由于该镇控制性详规未出台,拆迁户安置房无法建设,未拆户不愿意拆迁,导致道路拆迁受阻。

  让他们有些意外的是,约访他们的是县委书记杨胜杰。杨胜杰一参加完党代会闭幕式,就带着建设规划、国土、农林、交通、信访等部门负责人,马不停蹄赶赴健跳,与他们座谈。 “我归纳一下,你们目前存在拆迁安置、规划设计、土地指标和建设资金等4方面问题,现在我们一一对接解决。”听完两位信访对象的情况介绍后,杨胜杰一针见血地指明问题所在,逐一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询问解决的难处、与他们协商解决对策,并当场敲定办结时限,要求明年2月份完成拆迁安置政策处理、3月份之前完成规划审批并解决相关土地指标问题,4月底确保动工。

  “拖了4年的问题,在短短半个多小时理出了解决思路,落实了责任单位,倒排了工作日程,太高效了。”包从海感慨地说。当日下午,除杨胜杰外,三门新一届县委常委也分赴各自包抓乡镇(街道)开展下访约访活动。因工作冲突的常委则安排在31日完成。
三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昌明约访浦坝港镇83岁的老太太罗某,帮她解决村退宅还耕房屋补偿问题。妥善解决之后老太太十分感谢,直夸新一届领导务实为民。此外,李昌明还会商解决了某工程建设影响补偿问题。

  三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晨在海游街道约访解决个体企业土地规划问题,并召开相关部门会商会,落实责任解决难题。

  2天时间,三门县委常委共约访12件,会商15件。为迅速落实三门县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在第一时间走基层、听民意、解民忧,以上率下践行群众路线,该县开展以“为民排忧解难”为主题的县委常委集中下访约访活动,妥善处置一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合理诉求,积极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本次下访约访活动,该县每一位县委常委安排约访、会商1至2件信访件。下访的过程中,常委们对各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帮助、协调包抓的乡镇(街道)解决疑难复杂信访事项,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群体性问题,从源头上加以防范,从根本上加以解决。三门县委、县政府信访局局长邵自成表示,开展县委常委下访约访活动,是该县倡导“五皮作风”、践行“三门干部”的有效载体,更是破难攻坚、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通过县委常委下访约访活动,推动乡镇(街道)、部门干部深入基层,明确导向,形成合力,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社会稳定。

原标题:

标签: 三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