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正文
为了城市的颜值 一队“扫帚”在暴走
2017年01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赵静 通讯员毛海挺

  12月31日早上8点12分,在温岭市青少年宫,第一支队伍冲出起跑线,一支支队伍随后跟上……12月31日,温岭市举行“一队扫帚的暴走”全城公益活动,数千名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志愿者参加。

  

 

 

 

 

 

 

  “一队扫帚”的名称,有着特别的用意。“此次暴走以‘扫帚’的名义,目的是通过数千名市民志愿者的徒步毅行,示范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共建美丽新温岭。”温岭团市委相关负责人称。

  从2011年开始,温岭市每年推出不同主题的“暴走”行动,邀请市民在规定时间内徒步走完指定公里数,以这种形式筹款,用于资助温岭市范围内的公益项目。5年来,“暴走”系列活动共吸引964支队伍6220多位市民参与,徒步行走公里数124887公里,累计筹集善款472589元。善款先后用于支持农民工子女关爱、本土公益组织培育孵化等方面。“暴走”行动也已成为温岭乃至台州市最有影响力的公益品牌项目之一。

  

 

 

 

 

 

 

  这次活动共吸引了398支队伍2056人参加,分业余组(21公里)、专业组(31公里)、体验组(6公里)三条线路。活动线路经过精心设计,能够欣赏到元宝山小烽火台、梅溪瀑布等景观,领略到温峤镇白岩村、坞根镇坑潘村等美丽乡村魅力。

  

  在杨梅坑打卡点,市民谢伟杰正拎着一个塑料袋,袋子里装的是沿途的垃圾。他告诉记者,一路走过、看到的全是自己家乡的美景,“越是漂亮,越不忍心它被破坏。”这次活动,让他领会到环境综合整治的意义,“今后要尽自己的力保护环境”。

  
活动当天,共筹得公益款71145元。

原标题: 为了城市的颜值 一队“扫帚”在暴走

标签: 暴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