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正文
《仙居文艺丛书》近日首发
2017年01月0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崔鹏

  仙居文联成立三十年的一次回顾和总结

  “人的一生,是追求爱的一生。如果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多一些理解、宽容、奉献,这个世界就会高天丽日,幸福满人间。”

  12月28日下午,作为仙居县文联成立三十年的一次回顾和总结,十部一套的《仙居文艺丛书》首发。陆原和张广剑在《爱从这里出发》的序篇中这样写道。

  这套丛书由仙居县文联主席朱岳峦主编,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该套丛书分为小说卷《守望星空》、散文卷《风情入梦》、诗歌卷《风雅如斯》、诗词卷《古韵新吟》、报告文学卷《足音回响》、民间文学卷《越语神话》、歌曲卷《烟霞放歌》、书法卷《韦羌流韵》、美术卷《丹青景致》、摄影卷《如影似幻》十部作品。

  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陈红雷(时任仙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为丛书作序:“仙居地灵人杰,钟灵毓秀,人文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从今天的审美眼光来看仙居三十年来文艺工作者发表、获奖的文艺作品,不乏有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力作,给人一种强烈的艺术审美享受。”

  “这套丛书是我县文联成立三十周年以来,相关艺术门类创作成果的一次回顾和总结,也是各个艺术门类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盛大的展示。”朱岳峦说,在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努力下,仙居在不同领域产生了一批好作品,现在结集出版,也是对大家多年辛勤耕耘的一份回报。

  朱岳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年来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创作,相继出版了散文集《心灵的风景》、小说集《苍鹰在天》、长篇报告文学《谁为翘楚》,主编文学专著近十部,创作的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达数百万字,多次承担浙江省委宣传部、省作家协会的重点宣传创作任务,受到广泛好评。

  在报告文学卷《足音回响》中,他和张广剑用深情的笔触分别抒写了“最美女生”朱耀婷、倾家荡产求医救妻的章利民、割肝救弟义薄云天的吴春勇等不同的人物,用他们充满大爱的事迹传播正能量,传播仙乡大地的种种感人故事。

  首发式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由现场嘉宾向仙居县档案馆、图书馆、卫生文联等11个基层文联赠予丛书。

原标题: 《仙居文艺丛书》近日首发

标签: 仙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