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正文
今年春运全市客运量将达2097万人次
2017年01月01日 来源: 台州商报 陈霜

  昨天上午,全市春运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将投入道路客运车辆2861辆,水路客运船舶14艘、渡船65艘,每日途经高铁、动车近百趟次,民航航班预计进出港590架次,基本能满足客流需求。

  据了解,2017年春运将从1月13日开始,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今年春运开始较早,比去年提前了11天,这样一来,就会形成务工人员返乡流、学生放假流叠加的情况,节前运输压力较往年有所增加。

  有关部门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我市旅客客运量将达2097万人次,客运高峰期预计将出现在春运前期和节前一周,在客流高峰日,全市客运量将达到70万人次。

  据了解,受春节高速公路免费、路网结构完善和互联网约车普及等因素影响,私家车公路出行和公路拼车返乡人次会继续增加,高速公路流量将持续攀升。同时,我市今年新增2趟台州始发列车和2趟温州始发经停台州到郑州的列车,铁路春运客流分担比例将进一步提高,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目前,各运输部门和企业均已启动春运客票预售工作,汽车票已实现“巴巴快巴”全省联网售票,台州市客运南站、西站也都已开通流动售票车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同时,在春运期间,我市各执法部门还将以营造春运优良秩序为目标,开展春运联合执法工作,加强对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坚决打击“拉客”、“宰客”、“倒客”、欺行霸市等非法活动,保护客运经营者和旅客合法权益。市民也可以通过12328热线向交通部门进行投诉、咨询、举报。

原标题: 今年春运全市客运量将达2097万人次

标签: 客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