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统计法》
2018年11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31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统计法》,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统计文件精神。

  市统计局负责人以《统计法实施条例》为核心,结合近年来出台的统计法律法规有关内容,从统一统计、独立统计、科学统计、诚信统计、法治统计等方面,对《统计法》进行了解读,阐述了统计工作常用的法律知识和常见的违法违规行为,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律课程。

  张晓强指出,统计工作是实行科学决策和管理的重要基础,是宏观调控和监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统计工作在政府决策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新时期统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严格执行统计法等法律法规,把好数据统计源头质量关,加强数据质量审核,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制度保障。

  张晓强就如何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和规范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依法统计,坚持实事求是、规范统计,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必须做到应统尽统;坚持创新方法,推动“互联网+统计”,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和效益。要强化科学分析,当好统计数据的“核算师”“分析师”,善于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提高统计成果解读能力。要强化数据运用,科学分析和监测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及时提出前瞻性、趋势性和针对性的建议,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水平。要坚持质量第一,严防统计数据造假,通过加强问题整改、压实工作责任和强化监督问责等措施,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形成依法诚信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 统计法;统计数据;科学分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