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强调:回归本源精准服务 走出金融有效支撑实体经济台州路径
2018年11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31日下午,台州市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当前金融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通过精准有效举措支持民营企业稳健发展,走出金融有效支撑实体经济台州路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多家金融机构及有关部门围绕主题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如何更好地提供服务是金融业未来发展的重要议题。当前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更加明确,防范化解风险的决心更加坚定,要牢牢把握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要求,支持台州企业稳健发展。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两者是皮毛相附、唇齿相依的关系。”张晓强指出,近年来,我市通过深化小微金改,建立健全小微金融服务体系,为实体经济注入了强劲动力。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是我们破解当前复杂经济形势下制约实体经济发展金融难题的有力保证。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金融机构要继续推进金融创新,打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组合拳,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更好地用“金融之水”灌溉“实体之田”。

  张晓强强调,引导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把握主体,当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点就是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要坚决落实好各项金融政策,助推上市企业稳健发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营造最优金融环境。要找准方向,围绕科技创新、动能培育、转型发展,创新金融产品,降低融资成本,让金融链有效嫁接产业链,推动民营企业做优做强。要深化改革,全力推进小微金改试验区建设,完善多层次金融组织体系,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着力破解小微企业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防范风险,强化源头管控,健全监管体系,加快破解企业流动性风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张晓强强调,全市各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理念,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增强服务意识,注重机制创新,加大对民营经济支持力度,和企业齐心协力共渡难关。金融部门要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鼓励引导金融机构降低利率、增加规模,各方共同发力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效金融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实体经济;金融;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