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政企联手共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18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玉环市调研时强调,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是台州的时代担当。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民营经济做强做优,把脚跟站得更稳、底子做得更实、招牌擦得更亮,以更强的信心、更实的举措,坚定不移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副市长蒋冰风参加调研。

  浙江利中汽车底盘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浙江苏强格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专注主业、致力创新,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仍呈现产销两旺、逆市上扬态势;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不仅积极实施机器换人、工艺优化,还根据市场调整营销策略,成了名副其实的减震器“全球超市”……看到企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和企业家们的拼搏劲头,陈奕君由衷高兴并大为赞赏。她对企业家们说,一定要坚定信心,有定力有魄力,让企业更有竞争力,把制造做到极致。

  随后,陈奕君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家们对形势的看法和建议。陈奕君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始终坚定地和民营企业站在一起,始终关切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省委也对民营经济发展高度重视,一直以来都为民营经济撑腰鼓劲。可以断定,国家各类优化发展环境、提振市场预期的政策利好还会继续释放,民营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将会更多,民营经济发展将迎来新机遇。

  陈奕君强调,广大台州民营企业家要进一步弘扬有硬气、敢闯冒、善创造的精神,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把困难和挑战作为事业上升的云梯,不断开辟事业新天地。要更有信心,保持清醒头脑,沉下心做好自己的事;要更有定力,坚守主业,加快转型步伐,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提升行业话语权;要更有智慧,多思考企业未来发展的战略战术问题,尤其是要沉下心练内功,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如一践行“妈妈式”服务,创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办好“贴心事”、提供“避风港”。要实实在在帮企业降成本,抓好上级政策落地,让企业“轻装上阵”;要实实在在让企业少跑腿,深化“放管服”改革,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引向深入;要实实在在帮企业稳市场,一方面提高国内市场占比,一方面鼓励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要真心实意高看厚爱民营企业家,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家参政议政的作用,落实、兑现好各项优惠政策措施,不断提高民营企业家的社会地位。

  调研期间,陈奕君还考察了玉环市玉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陈奕君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收集社情民意的平台、反映百姓需求的通道。要拓宽思路,增强责任意识,关注民情民意诉求,进一步发挥联络站对内联系代表、对外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真正汇民智、聚民意、解民忧。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民营经济;台州;陈奕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