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加深交流 促进合作 共谋发展 张晓强率团赴深圳考察对接
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17日至18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率团赴深圳,考察对接南方科技大学和高新技术企业,加深交流,促进合作,共谋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芮宏参加考察。

  17日下午,张晓强在南科大与学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就加深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实地考察了校地共建的台州深圳创新中心。近年来,我市与南科大交流十分密切,在联合创办研究院、共建创新中心、加强人才交流、开展教育合作等方面进展顺利。

  张晓强说,南科大和台州都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学校重点学科专业与台州优势产业契合度高。近年来校地双方在多方面开展合作,为下一步做深做实合作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紧盯行业制高点,坚持应用性导向,实现效率最大化,探索多方共赢的校地合作新模式。要聚焦科技成果转化,立足南科大台州研究院和台州深圳创新中心,“请进来”本土孵化与“走出去”“离岛式”孵化相结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聚焦高等教育合作,借助南科大雄厚的办学和人才资源优势,助力台州地方性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要聚焦优秀人才引育,结合七大千亿产业发展需求,加快行业顶尖人才引进和高技能人才培养,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夯实人才基础。

  郭雨蓉、陈十一表示,南科大将发挥自身科研和人才优势,突出“创知、创新、创业”办学特色,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创新平台、开展教育合作等方面的校地合作,尽全力支持台州高质量发展。

  深圳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地方。18日,张晓强在海梁科技公司体验了自动驾驶公交“阿尔法巴”,在麦格米特公司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在深圳人才公园考察了人才生态环境建设。张晓强说,台州制造业基础扎实,无论是自动驾驶、智能公交,还是智能设备、电气控制、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欢迎深圳的高新技术企业到台州考察合作。深圳是创新和人才资源的高地,我们要注重发挥两地产业优势,立足产业链开展项目对接和人才引进,助推台州产业优化升级。

  张晓强还考察了深圳台州商会会员企业豪成通讯,赴商会看望在深创业的台州企业家,希望广大在外台商弘扬创业创新精神,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在深圳唱好“台州歌”。商会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服务会员企业,搭建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考察。

标签: 台州;考察;张晓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