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全力抓落实 冲刺四季度
2018年10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召开市委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围绕今年以来部署的一批事关台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改革举措、重大投资项目和重点工作任务抓深化、抓推进、抓落实。陈奕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找准短板、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全力冲刺,一手抓“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另一手抓“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领导张晓强、陈伟义、吴海平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美丽台州”城市管理顶层设计汇报后,陈奕君强调,建设“美丽台州”,城市是核心。只有高水平的城市管理,才能推动高质量的城市发展,满足群众的高品质需求。与发达地区的城市建设与管理相比,我们仍有很多不足,“美丽台州”建设任重道远。要推进城市管理一体化,特别要从小处着眼,制定出台统一的标准体系、工作规范、考核办法等,以精细化的标准和制度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推进城市管理智能化,最大化整合有益于城市管理的各类资源、平台,更多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加大“两路两侧”和城市出入口整治力度,拿出时间表和路线图,该改造的改造、该提升的提升、该新建的新建,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在分别听取椒(灵)江建闸引水工程项目、台州方特动漫主题公园项目、吉利整车及零部件产业化项目、台州无人机产业基地项目和北航台州长鹰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杰克智能高端缝制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后,陈奕君强调,项目建设是发展经济的“生命线”,是“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要紧盯大项目,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锁定目标任务加快进度,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全面通堵点、破难点,在建项目要按预定计划有序推进,计划年内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创造良好的项目工作环境。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既要积极向上沟通汇报、争取支持,又要加强部门和条块间的协调、形成合力。

  在听取市区融合有关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后,陈奕君强调,市区融合改革深化和项目推进到了“啃硬骨头”的打硬仗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任务清单,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调统筹,全力以赴推进市区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村级发展留用地政策。


  又讯

  10月10日,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市区督查城市美丽行动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大会精神,紧紧把握“五美”要求,坚持自然生态理念,打造疏朗通透景观,进一步扮靓城市门户廊道,提升台州城市形象。市领导张加波、程进参加督查。

  当天上午,陈奕君一行冒着小雨,马不停蹄地督查了椒江区解放南路景观提升工程、台金高速章安入城口及连接线绿化提升工程、82省道复线入城口绿化提升工程、黄岩区高铁入城口及连接线绿化提升工程、甬台温高速入城口绿化提升工程、路桥区中心大道两侧绿化提升工程、会展东路两侧绿化提升工程和台州高新区中心大道东侧葭沚泾公园绿化工程,并在沿途查看了内环路两侧绿化提升工程。

  “在闹市区修建游步道,会不会挤占空间?群众的出行安全能否得到保证?这些问题请有关同志再论证、再规划。”“道路景观改造提升中群众最为关心的两个问题,一是整洁美观,二是停车场所,你们在规划设计时有没有考虑充分?”督查中,陈奕君仔细查看了各工程规划、建设情况,与相关负责人逐一探讨发现的问题,会商改进方法。

  陈奕君强调,城市主要出入口与沿线道路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城市重要的生态走廊。各级各部门要精心规划建设,打造精品工程。要注重做好“减法”,切勿堆砌景观元素,按照整洁、美观、大气的要求,对每一条道路、每一处景观精细管理,对违法建筑、违规广告牌深化整治,去繁就简,打开空间,让城市疏朗通透、显山露水,把“山海水城”之美充分呈现。要根据不同地段、不同功能区块的特点,由地面到立面到天际线,整体作绿化、美化、彩化。要注重细节,加强城市设计,色彩怎么配、绿植怎么种、灯光怎么布、护栏怎么选,都要精雕细琢。要科学管理注重实效,在树种选择、搭配和养护等方面加强研究,多采用本地树种,逐步形成多林种、多树种、多色彩、多层次的林相结构,打造四季有绿、季相分明、层次丰富的绿化景观。要紧盯目标加快推进,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确保各项工程保质保量完成,让群众早日共享环境改善的成果。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督查。


标签: 台州;民营经济;督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