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2018年07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6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赴市财政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调研。他指出,全市财政、税务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财治税的重要思想,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增强服务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改善的能力,以实实在在业绩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张晓强指出,财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之一。这项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民、利企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吃透中央精神,明确工作要求,严守工作纪律,在改革实施中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确保改革圆满完成,最大限度释放机构改革红利。

  张晓强在市财政局调研时强调,当前台州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加快构建大财政格局,加大对各类资金预算安排的统筹力度,着力把历史形成的资产转化为现实的资本、把未来的收益转化为当前的投资、把经常的国有资本运营转化为长远的综合财力。全市财政系统要认真做好“统”的文章,统财力、统资金、统预算,做到应统尽统,同时积极争取政策红利,确保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质量和效益,集中力量办大事,聚焦民生办实事,深化改革办好事,让群众和企业更有获得感。

  在刚刚挂牌成立的市税务局调研时,张晓强强调,市税务局要按照“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要求,依法组织税收收入,培育优质税源税基,确保税收收入的高质量、可持续,进一步壮大我市财力。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外向型经济发展、市场主体培育、“亩均论英雄”改革、“标准地”“承诺制”实施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落实减税减费政策,有效支撑实体经济发展。要着力优化税收服务,在前期开展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税银合作,构建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着力打造最优税收营商环境。

  张晓强要求,全市财政、税务干部要结合全市“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主题活动,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提高破解难题、操作到位、主动服务、善作善成的能力,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勇担当有作为的铁军。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张晓强;调研;经济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