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高质量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2018年07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6日,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创则必成”决心,按照“以创促建”要求,统筹兼顾,合力推进,全力以赴做好示范区创建验收准备,高水平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高质量创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市领导叶海燕、周先苗、吴丽慧、徐林德参加会议。

  张晓强指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仅是补齐文化发展短板、提升台州城市气质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市民归属感和获得感的重大民生工程。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强“五化”联动,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共建能力和保障水平。要以“标准化”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加快制定发布有关地方标准,全面提升均等化水平。要以“数字化”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效能,建立线上线下互动平台,让群众更加便捷地享受身边的服务。要以“社会化”增强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动力,引导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推动政府由办文化向管文化转变。要以“特色化”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台州品牌,推出一批精品力作,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要以“制度化”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水平,形成一套优质高效、普惠刚性的制度体系,做到有章可循、制度管事。

  张晓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根据示范区验收标准和检查要求,聚焦薄弱环节,重点自查四方面内容,高标准落实示范区创建重难点工作。一查文化设施建设,对已立项的抓开工、已开工的抓进度,倒排时间、一抓到底;二查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立即整改存在问题,优化服务,确保达标;三查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开展常态化活动,丰富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四查公共投入,建立公共文化投入保障机制,确保全市人均文化事业费达到全省领先水平。全市上下要压实创建责任,精准对标整改,做足迎检准备,加强督查问责,建立长效机制,合力创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面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上通报了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迎检专题督查情况,路桥区、温岭市、三门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公共文化;示范区;服务体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