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深化普惠金融服务 农行台州分行有新招
2018年11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雅)深化普惠金融既是党和国家对农业银行提出的殷切期盼,也是农业银行与生俱来的历史使命。作为农业银行分支机构,近年来,农行台州分行立足台州实际,不断强化体制机制创新,以便捷的服务、灵活的产品对接农业农村需求,推动普惠金融不断深化。

  重视服务创新,由“坐商”向“行商”转变。通过组建“三农党员服务先锋队”、增设“三农工作室”、连续5年选派139名业务骨干到乡镇挂职等方式,从融资、融智两个方面持续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常态化开展进村入户服务。截止10月末,农行台州分行在全市75个乡镇增设“三农工作室”84个,“三农服务队”开展进村服务620场次。走出营业场、走进农民家,成为当前农行客户经理工作新常态。

  推进线上融资,由“找行长”向“找村长”转变。加快农村金融自治,在全市创建金融自治村753个,推动农村金融“六自治”。创新推出“惠农e贷”线上贷款产品,围绕农户的生产链、供销链、消费链筛选目标客户,构建农民信贷档案数据库,并建立农户评议体系,认真听取驻村干部、村两委、德高望重的村民、惠农通店主、农金员等的意见和建议,对农户的人品、净资产、信誉等指标进行多人次、交叉性、背靠背的定性评价,强化风险防控的同时将金融自治权还之于农。

  拓宽结算渠道,由“现金”向“现场”转变。从建好农村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切入,对接特色农业产业和专业市场,大力推广“农银e管家”,为上下游农业主体提供供销对接、结算支付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并在中心镇网点铺设自动饮料售卖机、自助点唱机、爆米花机,加快扫码通、扫码付等支付工具在农村的推广,结合“惠农通”机具理财、办贷等新功能,搭建农村支付、理财、融资等新场景,拓宽农村支付结算渠道,逐步改变农村结算方式。今年前10个月,“惠农通”平台交易缴费业务18.91万笔、金额1619.2万元;贷款业务133笔,金额623.8万元;理财业务77笔,金额743.6万元。


标签: 金融;台州;农业银行;三农;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