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椒江农商银行坚守支农支小 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2018年10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这么好的百合,以前父亲只会挑到菜场卖,价格卖不高,我们现在用这笔贷款加大种植面积,我还在网上销售,现在最高能卖到50元一斤,今年预计总销售额会有50万元左右。”1994年出生的椒江人小何,大学毕业后,就子承父业种植药食同源的百合,“我对这个产业非常有信心,不过我这么年轻,还能无抵押无担保地贷款到30万元,真是很意外。”

  小何贷款的底气,来源于今年3月份椒江农商银行联合共青团椒江区委推出的“青农贷”项目。该项目极大鼓励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从事农村、农业产业,并帮他们解决融资难问题,将为椒江青年乡村创业团队授信1.5亿元。

  在台州,现代农业发展日新月异,机器换人、品牌振兴等风生水起,但这些都需要返乡青年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有生力量。“现在的年轻人愿意把创业方向定在农业,是比较少见的,这也更值得我们去支持。”椒江农商银行章安支行分理处主任王官国就是为小何贷款的客户经理,他每天奔波在村与村之间,碰到回乡创业青年都格外热情。

  椒江农商银行召开“整村授信”工作专题推进会

  作为土生土长的一家地方性金融机构,在台州银监分局的推动下,椒江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支农支小的战略定位,把普惠金融延伸到田间地头。截至目前,椒江农户在该行建档面达90%,农户贷款覆盖面近20.14%;发放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14.08亿元,承担绝大多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低收入农户贷款,涉农贷款占比超过70.89%;持续开展“丰收村村通”工程,在椒江区建成5个丰收驿站、21家自助银行,布设ATM机140台、助农取款点177个,实现了全区所有行政村金融服务全覆盖。

  “农商行的普惠金融重点应该放在乡村,致力于通过我们的金融服务,让整个农村活起来,产业发展,村庄兴旺。”椒江农商银行副行长张学定铿锵有力地坦言,作为椒江营业网点最多、支农力度最大、与百姓最贴近的银行,有义务更有责任为当地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这份承诺,在椒江区前所街道前所村变成了现实。村中的800年古樟树见证:前所村在三年多时间,申请到椒江农商银行贷款共计2000万元左右,用于道路硬化、亮化、美化,雨污分离管网改造,农房立改套项目建设等等。同时,前所村已签约整村授信,目前,该村有700多户农户在该行贷款共计1.6亿多元,用于建房、装修、投资等。眼下,村民们开启了公寓式新农村生活,昔日村庄的“脏乱差”形象早已不见踪影。

  除此之外,为了让农民老有所养,椒江农商银行推出“农保贷”,解决被征地农民一次性缴纳社保资金不足的困难。截至目前,已发放“农保贷”达1.77亿元,惠及户数6588户。

  未来五年,该行将以深化提升普惠金融为着力点,计划投入200亿元贷款资金,全力支持乡村发展现代农业、三产融合,加大基础设施、信用体系建设,为椒江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做好“三农”工作,注入金融“活水”。

标签: 贷款;农商银行;抵押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